•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不知道给宝宝吃什么?照着年糕妈妈这本书做就对了!

    2018年01月23日 15:09:45   来源:中国网

      2014年8月18日,成立不到20天的年糕妈妈公众号,发布了第一篇教妈妈们做宝宝辅食的稿子。当时的反馈让人非常吃惊,原来大家对做辅食这件事,有这么多的困惑和需求。

      于是这些年,年糕妈妈分享了很多辅食的心得,光菜谱就写了400多个,并且全部拍成了视频和步骤图。此后,又开了一个“宝宝辅食日志”的公众号,办了国内第一个辅食节,希望帮助更多的妈妈建立科学的喂养观念。几年来,超过1000万的妈妈,看着糕妈的辅食视频跟着做。有妈妈留言,因为看了辅食知识和菜谱,孩子轻微的贫血慢慢有了好转。还有妈妈说,知道了很多补锌的食材,娃的胃口变得越来越好了。不少妈妈表示,知道什么时候孩子该吃什么,心里才不会感觉那么慌了。

      看到宝宝们吃得开心又健康,我们感到很满足。

      然而,还有太多的家长没有机会接触到这些喂养知识,还是有大量错误又陈旧的观念一直影响着中国新一代的父母。农村孩子天天稀饭、馒头,贫血很可能会影响他们的智商发育;而城市的孩子,吃盐、喝骨头汤、各种追着喂饭,肥胖和营养不良也是日趋呈现出的喂养性问题。孩子早期的营养没到位,一生的健康可能都毁了。

      这样的例子,甚至就发生在糕妈身边:

      “有一次我带年糕去参加朋友的生日宴,遇到一个6个月大的宝宝。他的父母都是我的旧交好友,都是名校毕业生、家境富足。奇怪的是,这么大的孩子,抱在手上感觉晃晃悠悠,颈椎还支撑不住脑袋。父母着急地问我,辅食怎么喂不进去啊?什么时候喂?一问才知道,因为心疼,他们从来没有让孩子练习过趴着,一直抱在手上,也完全没有辅食喂养的知识。这令我非常震惊,原来连这样高知家庭的新手爸妈,对辅食喂养还是一无所知。如果不及早介入,这个孩子即将面临营养不良、生长发育滞后等问题,甚至影响智商发育。”

      中国的宝宝,什么时候才能被正确对待?而年糕妈妈,要向这样国民性的错误知识“宣战”!这就是为什么这三年多来,糕妈一直在做辟谣、科普的原因。把正确的喂养观念带给中国的父母,让1亿中国宝宝得到更好的养育。

      “我想出一本最专业、最接地气、最适合中国宝宝的喂养指南,可以供新手妈妈们随时翻阅。”年糕妈的愿望终于实现了,这本书要面世了。

      这本书涉及到500多个专业喂养知识点,以及能用到99岁的营养学知识。有手把手教你的辅食菜谱,按月龄精准添加、每周辅食计划、108道营养辅食、九大功能性食谱、补铁补钙补锌、孩子生病怎么吃……更重要的是,还系统辟谣了一堆奶奶外婆小区大妈都在疯狂给你安利的伪知识,假科学。

      不知道给宝宝吃什么?照着这本书做就对了!

      出这本书是不容易的,我们深知写下的每一句话妈妈都可能会照着做,而任何一个错误都可能伤害到宝宝。所以我们严格把握每一个知识点,参考了全球最先进的著作、论文,根据中国宝宝的特点,建立了一个新的知识体系,又请专业医生来全面审查,反复修改了七八回。

      哪怕是看上去可以直接从微信号上搬下来的菜谱,我们就改了N遍。加了又减,减了又加,让N多个同事妈妈回去操作提了N个意见。食材不常见,换了;操作不方便,删了;步骤有点难,改了……定稿后,又因为图片不够美美哒,重新把这些菜做了三遍,拍了三遍,三遍!

      反复纠结推敲,精益求精,糕妈带着十几个小伙伴,做了快一年,把大家都逼成了处女座,就希望能够给读者朋友呈现出一本好的辅食书。“相信我,只有你的孩子长得结实、身体健康、生病少,独立吃饭能力强,自信心强,各项发育指标正常,未来的每一步才会走得更好。”年糕妈在序言里写道,“你一定会感谢遇到这本书,我有这个自信!”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