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汇桔网2017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2018年01月24日 10:08:1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1月23日,2017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州白云宾馆成功举行。至此,为期7个月、覆盖22个国家和地区的2017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2017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本次大赛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指导,中国(广州)中小企业先进制造业中外合作区运营中心、汇桔网、广州产融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产业园区商会共同主办。自2017年6月29日启动以来,大赛先后在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以色列、韩国、伊朗等7个国家举办了专场赛,并于12月初在广州举办了半决赛。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等出席总决赛并发表致辞。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田川,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中小企业局局长姚德洪,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晓波等领导,以及来自商界、产业界、学术界、媒体界的大咖共同见证了这场盛会。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在致辞中表示,大赛以创新引领,实体为先;骨干引领,产业为本;开放引领,分享为耀;市场引领,服务为重。此次大赛的举办,将为广州建设国际创新型城市,为中小企业的交流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2017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发表致辞

      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大赛汇聚了全球最新最优秀的创新成果,对推进中国(广州)中小企业先进制造业中外合作区建设、促进广州的创新发展大有裨益。

    2017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发表致辞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表示,创新创业日益成为世界各国促进经济增长,保障民生的主要支撑。支持创新创业已经成为各国政府共识,中小企业是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最具活力的创业创新群体。广州是历史悠久的商都,在这里举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定能催生更多新创意,新技术,新商机。

    2017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发表致辞

      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向各级领导,龙头企业及投资机构对大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期待与全球参赛者特别是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共建一座技术、IP及创新的沟通桥梁,连接世界与中国。

    2017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发表致辞

      评审团精英荟萃 顶级投资机构挖掘未来“独角兽”

      总决赛评审团得到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金发科技副董事长李建军、广州国创基金副董事长隆焕宗、IDG高级合伙人欧可升、粤民投副总裁沈国飞、中国草根天使会会长陈维伟、达晨创投合伙人舒小武、广东省机器人协会名誉会长苏汉明等知名企业家、著名投资人和行业专家鼎力助阵。由IDG、红杉资本、粤民投等40多家国内外顶级投资机构组成的投资团队现场挖掘未来“独角兽”,为全球优秀创新资源的落地提供有力支撑。

    2017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龙头企业技术悬赏 打通海外技术落地关键环节

      总决赛现场,香雪制药、以色列Betalin、西陇科学、以色列Carticure、视源电子、韩国Darim Vision、香江集团、伊朗国家纳米振兴委员会、美国Qury、励丰文化科技励弘众创空间、韩国维多利亚制作公司、广州声博士声学技术有限公司、伊朗Rose公司等进行现场签约,双方在新材料、生物制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强强联合,携手共进。

    2017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本届大赛首创龙头企业技术悬赏模式,13家广州龙头企业发布33个项目共计2300万美金悬赏,在全球范围内挖掘优秀创新技术和团队。大赛组委会通过多种对接模式,向龙头企业推荐对标技术项目85个,目前促成双方意向项目15个,极大地提高了本土制造业企业对接境外创新资源的精准度,加快了先进技术落地转化速度。大赛主办方之一汇桔网为参赛优胜队伍提供China Business Starter Pack(中国业务启动服务包),包括市场调研、商业推广、技术对接、融资扶持、创业辅导、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等相关服务,为项目落地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汇聚全球创新力量 十强选手上演巅峰对决

      本次大赛在全球范围引起了强烈反响,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韩国、以色列、瑞士、荷兰、波兰、西班牙、法国、比利时、意大利、捷克、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伊朗、香港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832个创新团队及项目参赛,涉及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互联网与大数据、虚拟现实、生物制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航空与无人机等多个新兴领域,参赛团队超过3/4是国际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博士、教授,其中还有两个国家院士领衔团队,不乏曾获硅谷全球算法冠军、英国女王奖等殊荣的顶尖项目。

      总决赛现场,来自全球的十强选手上演巅峰对决。选手们以“3分钟视频展示+3分钟选手陈述+3分钟第三方推介”形式,全方位展示项目优势和亮点、商业模式建设、未来战略规划等。现场评审团针对项目产品创新、知识产权、营销管理等进行提问并点评,为选手指点迷津。

    2017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以色列的微型人造胰腺项目摘得桂冠,获得10万美元奖金;来自美国的原子锻造纳米技术在汽车刹车系统中的应用项目夺得亚军,获得5万美元奖金;来自德国的四维光学传感器4D MMS项目荣获季军,获得2万美元奖金。来自伊朗的带有力反馈的远程手术机器人系统项目获得大赛“最佳网络人气奖”。

    2017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冠军

    2017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亚军

    2017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季军

    2017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最佳网络人气奖

    2017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本次大赛的举办,打通了技术引进与转化、技术团队与资本对接、技术项目与园区对接等关键环节,为广州这座历史悠久的千年商都带来更多创新活力,让全世界先进的创意、创新、创业在广州落地开花结果。作为全球领先的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资源共享平台,汇桔网将继续积极推动全球创新技术对接,为创新型国家建设注入强大动力,开启全球创新创业新篇章!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