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特斯拉为CEO设定长期绩效奖励方案 全奖高达780亿美元

    2018年01月24日 10:40:21   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电报道,***周二为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设定了一套长期绩效奖励方案。只有在公司达成一定市值和运营目标后,马斯克才能获得薪酬。***对此表示,把马斯克的薪酬与公司市值和运营目标捆绑在一起,是希望让***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也标志着马斯克将会长期领导***。

      按照***设定的首席执行官长期绩效奖励方案,如果马斯克想要拿到全奖,除***的营收和净利润需达到特定数值外,该公司的市值还必须达到6500亿美元,意味着较该公司目前的市值增加近6000亿美元。***制定的这份首席执行官长期绩效奖励方案,效仿了该公司在2012年为马斯克设定的绩效奖励方案。该方案帮助着***的市值在过去5年时间中增长了17倍以上。

      在未来十年的任职期内,马斯克不会获得任何有保障的薪酬,如年薪、现金奖,也不会获得股票期权奖励。马斯克的唯一薪酬是风险绩效奖,这也意味着只有***表现的相当突出,股东获得了投资回报,马斯克本人才能够获得奖励。考虑到***当前全员持股的现状,这也意味着马斯克的薪酬将会同***所有员工的成功连接在一起。

      按照***公布的方案,马斯克能够获得的奖励分为12档,只有在同时完成市值目标和运营目标两个目标时,他才能够获得一个档位的奖励。以下为***首席执行官长期绩效奖励方案的详细情况:

      市值目标:要实现第一个市值目标,***当前的市值必须增加值1000亿美元。此后***市值每增加500亿美元,则晋升一个档位。如果马斯克想要获得全奖,那么***市值必须增加至6500亿美元。

      运营目标:要实现设定的运营目标,***的营收和调整后的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必须达标。与***在2012年为马斯克设定的绩效奖励方案相比,这些目标更直接的与创造出的股东价值相关。设定上述目标的目的,是为了确保***市值实现增长,公司营收和净利润能够保持高速增长。

      按照***的方案,该公司每实现一个目标,马斯克将获得***现有总流通股本1%的股票作为奖励(1%目前大致相当于169万股)。如果***无法实现任何一个目标,马斯克也将得不到任何薪酬。

      ***为马斯克设定的长期绩效奖励方案,要求他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亦或是董事会执行主席或首席产品官。此举旨在“确保马斯克在长期内继续领导***的同时,为未来某时任命一位向马斯克汇报工作的首席执行官提供弹性。”

      按照***的方案,如果马斯克能够拿到全奖,他将获得公司12%的股权作为奖励。按照届时***6500亿美元的市值计算,这部分股票的市值最少也要达到780亿美元。按照本周二的收盘价计算,***的市值约为591亿美元。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