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交换吧,运气!》获广电作协联合推荐,网易文学现实题材IP佳作频出

    2018年01月24日 13:53:33   来源:天极网

      1月23日下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作家协会联合发布了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名单,由网易文学选送的现实题材小说《交换吧,运气!》从380部参选作品中突围而出,入列24部最终推介作品名单。网易文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漠兮所著的《交换吧,运气!》能入围最终推介名单,不仅是对作品品质的肯定,也是对网易文学全面孵化现实主义题材IP的肯定和激励。

      自2015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推出首届“年度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以来,两年间共有39部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通过该活动被推介给大众,受到读者喜爱,也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017年的“年度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除继承往届对“追求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标准外,更加强调现实题材创作,更加注重网络文学作品的品质。“原先那种网络文学不食人间烟火和幻想类作品一家独大的现象有所改变,题材、内容及风格开始出现多元化格局。” 评委会主任、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陈崎嵘说。

      由网易文学选送,漠兮创作的小说《交换吧!运气》,正是属于这样的现实主义题材佳作。小说以时尚设计界的婚恋生活为题材,以发生于高傲主编与底层小职员之间的爱情故事为主线,串结起人生命运的跌宕起伏,揭现了三家豪门的爱恨纠葛。值得注意的是,作品较好地处理了当今时代人之运气与才华、勤勉之间的关系,昭示一个人只有励精图治、奋发进取,才能证明自己、实现梦想。作者具有娴熟的驾驭故事能力,小说情节错综复杂、险象环生、引人入胜,内含切实的人生感悟,语言优美而丰沛。尤其是作为一部仅20余万字的短篇作品,目前该作在网易文学旗下的网易云阅读APP上点击数超过4,500万,备受读者的好评。

      作为由网易文学平台发掘出的优秀原创作者,漠兮也得到了平台的全力支持,作者与作品一起实现包括插画集、漫画、有声书、影视等的全方位孵化。依托于网易文学平台所在的网易文学漫画事业部独有的文漫联动优势,《交换吧,运气!》小说改编的同名漫画在网易漫画连载至今,也收获了极高的人气,已有近5500万的点击量。此外,同名有声书也已经在网易云音乐等全平台上线。此外,网易文漫已与海润影视达成合作,将对《交换吧,运气!》进行影视化的开发,打造励志甜宠职场爱情主题作品。通过多元化的IP开发形式,《交换吧,运气!》立体化触达各个年龄层的不同类型用户,实现了IP的全方位价值释放。而漠兮的另一部新品《人算不如天算》,目前也已进入到了影视化的过程中。

      在网易文学看来,漠兮《交换吧,运气!》能得到读者和市场的认可,也预示着对女性向IP题材市场价值的前瞻和经营将迎来更大的丰收。在前不久的网易文漫影视IP合作方答谢会上,网易将“三十代未婚青春主题”作为2018年三大内容主题战略之一,并推出了围绕三十代未婚青春主题的四部主打作品,其中就包含漠兮最新作品《人算不如天算》。 据介绍,这些作品生动描绘现代女性未婚青春中的一些问题,在坚持现实题材特色的同时,也已积极地进入IP开发的过程中。

      网易文漫IP合作部总监袁婷表示:“2018年,网易文学除了推动徐公子胜治的《方外:消失的八门》、骁骑校的《罪恶调查局》、小桥老树的新书《奋斗者》以及更俗新作《大地产商》等大神作品的全面孵化外,女性市场将成为网易文学新的制胜点。借助网易集团的优势资源,尤其是备受女性消费者欢迎的网易考拉海购及网易严选的大数据支持下,网易文学有能力将在女性市场上发挥更多的可能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