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区块链人才全球急缺,IBM、摩根大通、万事达卡等巨头布局人才培训

    2018年01月30日 14:05:07   来源:创头条

      IBM、万事达卡和摩根大通等行业巨头正在探索新的区块链方案。对于像德勤和埃森哲(在过去几年里,两家公司一直在广泛关注区块链)这样的咨询公司来说,与区块链相关的职位是他们最需要的职位之一。

      再加上世界各地正在涌现的数百家基于区块链的创业公司,很明显,可雇佣的区块链开发者出现了严重短缺。

      区块链的扩散需要一套广泛得惊人的技能,其中包括对APP开发、安全、工程和其他相关领域的精通。

      正如普华永道(PwC)金融科技总监Jeremy Drane在2016年所指出的那样:“当今区块链行业面临的头号问题是缺乏人才。”CoinTelegraph在2017年秋天报告说,与加密货币相关的工作在过去的6个月里翻了一番。与此同时,美国股权众筹鼻祖AngelList看到,从2016年以来,与区块链开发相关的工作增加了2倍。据CryptoCoin News报道,截至2017年11月,在领英上,与区块链相关的招聘职位数量在过去的一年里增加了2倍多。

      区块链的突然崛起造成了人才短缺,各公司正在艰难地满足他们对基本区块链知识的需求。由于利益如此大,他们正在寻找有趣的方式来填补这种人才缺口。

      1、内部培训

      预计到2025年,来自公司区块链应用的全球收入将从25亿美元增长至199亿美元。从今天到2025年,各公司有巨大的机会在内部培训系列技能。

      包括IBM在内的一些公司正在设计自己的培训中心,以填补大量的与区块链相关的职位空缺。IBM拥有一支精通技术的专业人才队伍,该公司正在将这些知识和经验作为快速培训员工去开发区块链技术的起点。

      IBM在其Developer Works博客上表示,“IBM为那些从事与区块链相关的工作的员工或想要进入这一领域的员工提供个性化的在线培训。”顺利完成培训后,受训者将获得IBM证书,这些证书可展示在他们的简历或领英简介上。

      Blockchain平台IOHK为计算机科学毕业生提供免费的夏季区块链课程,但培训规模比IBM的小得多。通过此举,IOHK希望获得更多为工作做好准备的员工,以为其平台做贡献。

      2、外包

      根据PwC的《2017年数字IQ调查》,36%的金融服务高管表示,他们公司正计划在未来3年内对区块链技术进行重大投资。

      当然,这些公司中很多都没有像IBM这样的大企业的就业深度,约86%的金融服务高管说他们公司还没有发展出必要的区块链技能。更重要的是,更多公司的现有团队专业知识不够,无法提供与这项技术相关的任何保证。因此,各公司正在将区块链开发工作外包给专门从事这项工作的机构和自由职业者。

      工作匹配平台Upwork和领英(从2014年到2017年,在领英上,软件技术行业发布的与比特币相关的招聘职位数量增长了4.6倍)都显示出,在科技领域,与区块链和比特币相关的能力是最受欢迎的两项技能。

      大家对与区块链相关的自由职业者的需求如此高,为此付出的钱也不少。“1小时的收费从50美元到200多美元不等。”CNBC报道说。在公司的科技工作中,区块链技术正在成为很有价值的一部分,为了避免错失机会,这种支出越来越值得。

      3、新领(比照白领、蓝领的叫法)工人

      Juniper Research公司报告说,57%的大公司要么正在积极考虑部署区块链技术,要么已经在部署。面对如此多的职位空缺和如此少的合格申请人,公司无法等大学毕业生来满足自己的需求,他们现在就需要帮助。许多公司正在转向所谓的“新领工作”——指这样一个工作类别,它不要求大学学位,但要求一些培训。

      这种方法是传统的大学招聘、教育合作和绝望的有趣结合。MSNBC去年9月的一份报告强调,那些准备好工作、能接受培训以完成特定区块链开发任务的人的数量正在增长。

      通过提供高薪工作(获得这些工作只需接受一定的培训),公司可以获得一些人才以保持竞争力。现在,越来越多的高等院校在提供在线区块链培训课程。斯坦福大学教授Dan Boneh的“计算机安全和密码学”课程已经接受了100多万人的注册。

      所有这些对区块链开发者的需求使得大家很珍视这些技能。ComputerWorld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在某些领域,“那些同时也能开发和管理区块链的软件开发人员可获得高达18000美元的收入。”这将不再是一个秘密,高中和本科计算机科学项目即将开始把热爱科技的学生推向这一领域。

      在此之前,公司仍将继续艰难地去寻找足够的人才。比特币和其他代币正在进一步扎进主流金融体系,区块链的能力和实用性也在不断增长。公司正在纷纷寻找最有才华的人,开发最具创新性的技术。这种人才争夺战已经打响!

      编译:邓桂华。本文来自VB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