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快递包裹最后一公里丢失频发 中邮速递易守护用户包裹

    2018年02月02日 17:21:4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年来,我国电商的高速发展带动了物流行业的发展。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预计全年快递业务量将突破490亿件,同比增长22%。不断增加的快递包裹对于物流行业来说,压力大增,在物流末端表现的更为明显。在包裹量巨大的压力下,物流末端快递丢失、损坏事件频发,快递员在上楼派送时快递被盗、寄存物业或人工栈点被盗等事情也时有发生,快递的安全该如何保证,成为物流末端继续解决的问题。在此背景下,中邮速递易开创性的使用智能快递柜,解决物流末端的安全问题,守护用户包裹。

      中邮速递易用智能快递柜守护用户包裹

      家里没人在,快递放哪里?已经成为物流末端的一大难题。无论是寄放在便利店还是物业管理处,从寄放的那一刻起,包裹就进入了没有隔离保护、任何人都有可能触及的状态,没有物流信息跟踪、没有专人保护,快递的“最后一公里”,就成为了最易失联的一段路。而中邮速递易的智能快递柜作为一种新型服务模式的载体,凭借其灵活性、安全性与集约化配送的优点,正逐渐成为快递“最后一公里”的主要解决方式。

      图: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 守护快递“最后一公里”

      自中邮速递易2012年进入快递柜市场,其就通过提供24小时自助派送服务的智能快递柜,缓解了快递网点的人工成本压力,解决了用户和快递员之间因时间不交集而造成包裹无法及时收取,或暂存至某些人工栈点导致包裹丢件等问题。同时,对于小区物业而言,智能快递柜也较好地解决了代收包裹保管等一系列安全问题。因此,中邮速递易迅速获得了市场的认可,截止2017年12月,中邮速递易已经累计用户规模已超过7000万人次,智能快递柜规模也增加至8.4(含易邮柜)万组,成功实现了全国大中小城市的全面布局。不仅如此,中邮速递易的累计派送包裹量还在2018年1月份成功突破14亿,成为了当之无愧的行业第一。

      中邮速递易推出更多便民服务 用科技创新为行业带来新变化

      而除了智能快递柜,中邮速递易还推出了更多便民服务,以智慧物流的方式解决用户生活中的痛点。如,此前中邮速递易就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在中邮速递易快递柜中推出便民服务——中邮速递易智能信包箱,将传统的小区居民基础设施信报箱进行升级,成为集收包裹、信件、报纸等为一体的智能信包箱,满足了智慧社区安全管理的多重功效。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邮速递易的快速发展,早已说明智能快递柜已经解决了“物流最后一公里”为用户带来的痛点。随着中邮速递易迈入国家队,其也必将会持续升级物流末端的服务体验,用科技和创新为物流末端带来新的变化,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