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稿件库 > 离线稿件

    汇桔网董事长谢旭辉:这个世界需要连接 更需要变现

    2018年02月11日 11:53:4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由汇桔网重磅打造的第三届汇桔杯南粤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广州盛大举办,吸引了来自政界、商界、产业界、学术界、媒体界众多大咖出席,以一股前所未有的力量引爆全球创新创业梦。

      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在大赛中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我们身处于一个创新创业的伟大时代,汇桔网响应时代号召,不仅仅要做连接,还要做变现,赋能全球创新创业者。

    图片1.jpg

      以下为谢旭辉董事长的讲话内容原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朋友、各位创新创业的知商代表,以及今天参赛的所有选手们、所有的投资机构:

      大家下午好!当今时代,AI是生产力,区块链是生产关系,IOT(物联网)是生产资料。我记得十年前有一本书叫《地球是平的》,其实大家都可以找得到的,各自回家扫扫书柜里面每个角落的灰尘就可以找得到。这本书讲了一个很重要的概念,就是世界地球不是圆的,是平的,是在互联网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冲击下迅速连接与发展的。其实这10年来,我们可以看到很重要的一个表现是什么呢?地理空间是平的。你看看这10年来中国交通的发展,我们以前觉得一日走千里是不可想象的,现在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走千里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图片2.jpg

      第二,社交是平的。我们现在每个人都在用微博、微信,基本上信息的流通是没有障碍的,任何一件事都可以很快得到传播。

      第三,商业是平的。现在你要消费,要购买任何东西,就算你是在偏远的乡村,哪怕是中国的中西部或者在某个城市的某一条小巷里,你点点鼠标,就可以很容易购买到你想要的任何东西。

      第四,我们发现一个很重要的现象,就是创新创业是平的。今年应该是Facebook创业的第15年,也是我们汇桔网创业的第5年。我想讲的是,在我们那个时候创业是没有现在的条件、环境和这样的一种生态,那个时候更多的是靠自己的一股勇气与拼搏精神,和对市场、对客户的判断与服务。今天的创新创业是平的,这就是我今天想讲的第四个平。我相信只要你的项目是好的,只要你的创业团队真的是持之以恒的,我觉得在这个时代的创业不会没有机会的。成不成功,成功的大与小,我不敢说,但是你一定会有机会,一定会有展现的舞台和空间。

    图片3.jpg

      最后我想引用三年前本•霍洛维茨《创业维艰》里面的一句话,他说,在担任CEO的8年多时间里,只有3天是顺境,剩下的8年几乎全是举步维艰。同样地,埃隆•马斯克也讲过这样的话,所谓创业,就是嚼着玻璃凝视深渊。但是为什么还是有这么多人愿意投身其中呢?因为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就像汇桔网一样,我们不仅仅要做连接,还要做变现。其实很多人问我,汇桔网为什么要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我们不收取参赛者的任何费用,还要倒贴钱出来,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不仅仅为了打造一个连接的平台,现在很多公司都在做连接,比如说Facebook、腾讯或者其他平台,而汇桔网除了连接以外,我们还要提供变现的服务,这就是我们汇桔网与众不同的地方。

    图片4.jpg

      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所有人都投身其中。很感谢今天出席现场的政府领导、投资机构、大咖、企业家,以及在场的知商企业、媒体。我们致敬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也致敬新时代下的政府部门、投资机构、企业家,当然,尤其要致敬我们新时代的创新创业者!

      谢谢大家!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把#换成@)。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