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春晚见证中国速度!百度无人车在港珠澳大桥率先开跑

    2018年02月15日 22:21:1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狗年除夕夜,由无人车、无人船、无人机组成的全球首个“陆海空”无人系统联合展演在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震撼上演。在201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呈现了这场科技盛宴。由百度Apollo无人车领衔的百余辆“国家队”车辆,成为首批跑上港珠澳大桥的车队,向全国人民递出“科技含量最高”的新春献礼,再次跑出自动驾驶的“中国速度”。

      (百度Apollo无人车队亮相2018央视春晚)

      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是世界华人的盛会,也是中国向全世界展示国家实力和科技进展的“风向标”。当晚,由百度、比亚迪、云洲智能、零度智控和高巨创新等企业组成的“海陆空”高科技阵容代表中国最高科技实力,在世界瞩目的“超级工程”港珠澳大桥惊艳亮相。

      中国自动驾驶“国家队”百度Apollo开放平台率领百余辆车队跑上港珠澳大桥,并在无人驾驶模式下完成“8”字交叉跑的高难度动作。此外,由零度智控和高巨创新共同组建的高巨零度无人机编队用300架无人机组成了一只立体白海豚跃过港珠澳大桥上空,向全国观众呈现了国内首个大型3D立体无人机编队秀。海上,云洲智能近百艘无人艇组成的“舰队”排列成箭头队形穿过大桥。这一刻,中国的科技实力和发展速度再次赢得世界目光。

      (“陆海空”高科技阵容亮相港珠澳大桥)

      据悉,此次在春晚亮相的百度Apollo无人车队覆盖了多种车型,包括百度与比亚迪合作打造的无人驾驶新能源乘用车、与金龙客车合作打造的全国首款无人驾驶微循环巴士,以及与智行者科技合作打造的无人驾驶扫路机和无人驾驶物流车等,能够满足家用出行、园区接驳、城市清洁、物流运输等全方位的需求。而百度与比亚迪此次强强联合,相互 “赋能”,代表着中国在自动驾驶和新能源汽车领域最高水平的合作,也将进一步为业界做出表率。

      (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车队在港珠澳大桥开跑)

      此次大规模的无人车新春“阅兵”证实着无人驾驶正加速走进现实。去年夏天,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乘坐无人车上北京五环的消息引爆全网,也让普通民众看到自动驾驶正快速从实验室走向民众生活。百度自2013年起就专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并于2017年7月正式发布了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将积累多年的自动驾驶技术、数据和资源面向全行业开放,通过搭建持续创新的开放生态,降低无人驾驶研发的门槛,加速自动驾驶技术的普及。正式发布半年以来,Apollo开放平台进展飞速,创下自动驾驶界的“中国速度”。去年年末,百度与雄安新区达成合作,将雄安打造为全球领先的智能出行城市样本。2018年伊始,搭载Apollo2.0的百度无人车在全球科技重地——硅谷开跑,赢得众多外媒对Apollo的“中国速度”的认可。

      (百度Apollo2.0在硅谷公路开放试乘)

      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去年11月,科技部公布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将依托百度建设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Apollo被钦点为自动驾驶“国家队”。为此,Apollo开放平台通过构建开放共赢的生态,正在积极与众多自主品牌展开全方位合作,,引领中国汽车业凭借新兴科技实现“弯道超车”。据悉,百度将与江淮、北汽在2019年,与奇瑞在2020年推出自动驾驶量产车型。今年,Apollo与金龙客车自主研发的“百分百国产”无人驾驶小巴“阿波龙”就将面世,并开展示范运营。目前,Apollo开放全球“朋友圈”规模突破90家,未来还将有更多自动驾驶车型量产落地,助力汽车工业创造“中国速度”。

      狗年春晚,百度等企业用一场超大规模“陆海空”高科技阅兵献出了别具一格的春节祝福,向全国人民展示着大国崛起的步调和科技冲刺的“推背感”。作为中国自动驾驶“国家队”Apollo开放平台正释放“中国引力波”,与合作伙伴齐头并进,加速全球自动驾驶里程碑时刻的到来。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