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新闻特快 > 相关热点

    快手:留守儿童的“断舍离”让人心酸不已

    2018年02月28日 10:00:45   来源:中华网

      每年过年,都是在家留守的孩子最幸福的时光。而过完年,很多人都要继续回到工作岗位,对留守在家的孩子来说,却又是无比煎熬的一年。

      尽管留守儿童的问题在社会上已经备受关注,并且在国民短视频平台“快手”上,也记录下了越来越多的留守儿童的生活日常,但仍需要个人、社会的共同努力,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关怀的蓝天。在《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发布的视频中,同样关注了这群需要父母关怀和温暖的孩子们。

      今年春晚小品《真假老师》中,贾玲的一句“孩子需要的是陪伴,不是钱”,再一次将留守在家的孩子们的心声呐喊出来。就像快手用户(快手ID:JinLong0218)为孩子拍摄的短视频中写的一样,每次父母回家,都是留守儿童难得的陪伴。

      为了能够给孩子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很多父母(快手ID:HSJ123123123)都只能选择独自外出工作,孩子每一声撕心裂肺的哭喊都是每个父母难以言说的心痛。不能陪伴在孩子身边,只能靠着打电话和开视频尽可能的把闲暇时间,给予孩子家庭的温暖。

      随着孩子慢慢长大,也越来越理解父母的心酸与无奈。有这样一位可爱的孩子(快手ID:363775675),带着弟弟,勇敢的唱出“留守儿童之歌”,给身边众多的留守儿童们加油鼓气,并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告诉爸妈,在家里会乖乖的。

      在充满童真的校园里,一张张孩子灿烂的笑颜感动着越来越多的人。快手用户(快手ID:liuyong18357602800)来到孩子们朝夕相处的校园,为孩子们拍摄下这张珍贵的大合照。相同的成长经历,让他们相约陪伴在一起,用坚强和自信治愈思念的苦痛。

      其实,有很多父母都像这位快手用户(快手ID:421137237)一样,在做着相同的努力,“不让孩子做留守儿童!加油!”。尽管把孩子带在身边工作,有着诸多的不方便,对孩子来说也面临着更多的困难,但是能够陪伴孩子成长,也是一种满满的幸福。

      也有越来越多的社会人士(快手ID:M296389468)发起关注留守儿童的倡议,尤其给那些只有老人看管的孩子,多送去一些温暖和问候,尽可能让孩子们茁壮成长,切身感受到社会上的关注与重视。

      这些只是快手上的留守儿童众像的一个小小缩影,每一个孩子身上都凝聚着父母的付出与心血。其实,对于孩子来说,想要的只是简单的陪伴,想要快快长大,不要让父母更加悲伤。

      无论是父母还是周围人记录下的点滴生活,都将是孩子成长的一份陪伴。拥有海量积累注册用户的快手,真实记录周遭的世界,串联起分散在社会每个小角落的普通人,让健康乐观的阳光心态感染身边的每个人,给每个砥砺前行的人赋予力量。

      另一方面,这些真实记录留守儿童的短视频也在为社会各界做出的努力进行助力,国家坚持投入力量,保障留守儿童的教育、监管,帮助在外工作的人照顾好留守在家的孩子,也让更多的人以实际行动感恩回馈社会,互帮互助,携手建设好充满人情味儿的和谐社会。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