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音乐流媒体激活唱片产业 索尼或40亿美元估值接手百代

    2018年03月12日 14:54:00   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周日透露,索尼目前正同全球第四大唱片公司百代音乐版权公司(EMI Music Publishing,以下简称“百代音乐”)的控股股东举行谈判,商讨买下后者所持的百代音乐股份。借助着音乐流媒体市场的蓬勃发展,百代音乐的控股股东--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Mubadala Investment Co.(以下简称“Mubadala”)希望能够套现。

      消息人士称,除去索尼之外,Mubadala目前还在接触其他的一些潜在收购方,其中包括一些娱乐集团和财团。索尼旗下的索尼音乐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百代音乐拥有超过210万首歌曲的版权,收购该公司的控股股权,将进一步巩固索尼音乐在全球音乐市场的地位。随着付费音乐流媒体服务的繁荣发展,音乐版权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在此之前,索尼音乐已哟个有百代音乐近40%的股权。

      消息人士称,Mubadala此前已表明计划出售百代音乐控股股权的打算。该公司计划行使选择权,迫使索尼收购其持有的百代音乐控股股权,或者是引发整个公司的对外出售。据悉,虽然Mubadala要到今年6月底才会开始出售百代音乐的股权,但该公司已同潜在的收购方就售价问题进行接触。

      该消息称,Mubadala当前寻求以至少40亿美元的估值出售百代音乐,此价格较2011年索尼牵头的财团收购百代音乐时的价格上涨了近乎一倍。如果最终成功,那么其将成为自百代音乐上次易手以来,音乐行业成交金额最大的一笔交易。如果索尼错失这笔交易,那么百代音乐的歌曲版权很可能会被索尼音乐的最大竞争对手之一华纳音乐拿下。根据彭博社的报道,华纳音乐老板、拥有逾212亿美元净资产的莱恩-布拉瓦特尼克(Len Blavatnik)百代音乐控股股权的竞购者之一。截至目前,索尼和Mubadala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索尼新任首席执行官吉田健一郎一直表示,他喜欢那些能够带来经常性收益的生意。相比更具周期性的录制音乐业务来说,音乐版权代理业务能为所有者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因为前者严重依赖于大热唱片和零售数据,但问题是,并不是所有的新发行作品都能取得成功,因而在收入上的起伏会很剧烈。截至去年12月末,索尼持有大约120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索尼在上月还上调了2018财年的营收预期。

      Spotify和苹果不断成长的付费音乐流媒体服务,推动全球音乐产业产值在过去三年中持续增长,同时诱使投资者不断对音乐目录进行投入。

      瑞典音乐版权代理商Kobalt去年募集到6亿美元资金,用于对版权进行投资,并收购了索尼音乐发行(Songs Music Publishin)版权代理公司。另一家版权代理公司Concord Bicycle Music近期也斥资数亿美元完成了对Imagem的收购。Imagem拥有25万首歌曲的版权。

      相比上述公司,百代音乐的体量当然要大很多,毕竟它曾是仅次于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和华纳音乐的第四大唱片公司。2011年,环球音乐买下了百代音乐的录制业务,索尼牵头的财团则买下了发行业务。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