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新闻特快 > 相关热点

    联通沃指数:继微信、QQ之后,快手成第三大用户喜爱社交平台

    2018年03月13日 10:37:37   来源:中国网

      近期,联通沃指数发布《春节沃指数分析报告》数据报告,依托中国联通大数据进行春节期间多方数据分析,包括春节期间出行趋势、男性女性APP偏好分析、春节后返程趋势等。

      报告显示,春节期间随着人们闲暇时间增多,用户更偏爱使用社交软件,其中国民短视频平台快手更是以36.83%的用户偏爱率高居应用偏好第三名,作为榜单上唯一短视频平台,仅次于微信、QQ,力压新浪微博、今日头条跻身前三。

      值得一提的是,在“男性女性APP偏好”数据中,包含年龄、性别分布及APP使用偏好排行,其中年龄分布在18-30岁的用户超50%,其中90后为最主要群体。根据年轻群体用户偏好等维度,快手已经成为年轻群体最为偏爱的APP之一,快手还被《新京报》评为“年度活力短视频平台”。

      随着社会发展,90后年轻群体已逐渐成为市场消费主体,对于新鲜事物的追求、对热点的追逐都显示,获得更多用户就要抓住年轻人的喜好。综合联通沃指数榜单及当下短视频行业的相关研究报告可以看出,快手的用户粘性极大。

      与此同时,在早些极光大数据发布的《春节期间热点app数据观察》数据报告中显示,快手以11664万DAU力压今日头条,跻身全类别春节当日DAU排行榜第九名,亦成为短视频领域唯一入榜APP。

      在今年2月春节期间发布的联通大数据沃指数排行榜月均流量消耗同样显示,快手以1085.83MB耗流领先微信成为全类别APP流量第一,远远领先同类别应用。

      在互联网时代,移动智能手机极大普及的情况下,以“照片+短视频+直播”的产品形态,“记录”、“普惠”、“技术驱动”和“年轻”为特点的国民短视频平台快手,成为社交流量池中头部应用之一。

      国民短视频平台快手被众多用户欢迎也和一直秉承的“记录世界,记录你”的理念密不可分。快手创始人兼CEO宿华曾多次表示:“快手坚持不签明星,不做网红驱动,不做流量倾斜,让每一个普通人在快手平台都有平等记录自己的机会。”。

      “通过对人的理解、内容的理解,及人与内容之间的精准匹配,快手能够帮助用户迅速找到彼此喜欢的人,促进人与人之间的理解,让每个人在快手找到独特的幸福感。幸福感来源于普惠,普惠来源于技术”,宿华强调。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科技的下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自身与生活中的点滴。快手是一个记录世界的公司,希望帮助每个个体把他一生的回忆记录下来,包括他自己看到的世界、他观察到的外部、他看到的自己。也正因如此,快手才能发成当今这般,在继微信、QQ之后,成为短视频领域“现象级”的国民APP。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