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大势所趋 纽约网约车接单量已是出租车1.6倍

    2018年03月16日 16:05:25   来源:腾讯科技

      优步(Uber)发明的网约车,让私家车车主变成了全职兼职送客的“出租车司机”。网约车订单量正在追赶或超越出租车。据外媒最新消息,在全球最有名的国际化大都市纽约市,出租车接单量已经只有网约车六成。

      这表明,网约车正在成为主流城市客运服务,出租车向小众下滑。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Recode报道,来自纽约出租车豪车委员会的数据分析显示,2017年2月,网约车每个月的接单量达到1000万单,第一次超过了出租车。而在去年底,网约车月接单量已经超过了1500万单。

      在去年12月,纽约网约车接单量比出租车高出了三分之二(即出租车接单量为网约车六成)。纽约市统计的网约车公司包括了优步、Lyft、Gett、Via以及Juno等公司。

      网约车接单量的快速增长其实并不出乎意料,在全球各地越来越多的网约车公司涌现,带领私家车司机提供客运服务。

      另外在美国地区,优步去年陷入了严重舆论丑闻中,联合创始人卡兰尼克被迫辞职。但是虽然优步增速有所放缓,但是其他网约车公司同时也在推高接单量。

      去年,在舆论丑闻中,美国消费者曾经掀起一场“卸载优步”的网络风暴,许多用户转而去下载Lyft客户端。不过,由于优步是网约车商业模式的发明者,其具有先发优势,目前在纽约网约车市场中仍然份额领先。

      据统计,去年12月,优步司机在纽约市的接单量就突破了1000万单,排名第二的Lyft完成了250万单。

      据悉,优步和Lyft各自的纽约网约车数量,目前均已经超过了纽约黄色和绿色出租车的总量。

      另外,网约车市场的发展,导致过去一些被忽略的偏僻地区也得到了服务,比如昆士兰、布鲁克林等。

      纽约最有名的是金融机构密集的曼哈顿区。黄色出租车曾经垄断了曼哈顿市场,但是网约车接单量也即将超过出租车。

      目前在全球各大洲,网约车和出租车的接单量对比数据,尚不得而知,不过网约车逐步蚕食出租车市场,已经成为一个发展趋势。

      亚太市场也成为网约车热点市场,出现了中国滴滴、东南亚Grab、印度Ola等强势服务商,其中优步准备把资产转让给Grab,退出东南亚竞争。

      在欧洲市场,严格的监管规定仍然导致网约车发展缓慢。欧洲的出租车司机过去爆发了对网约车的许多次罢工抗议,优步迄今为止被禁止在许多城市运营。欧盟的法庭之前也裁决,优步不是高科技公司,而是出租车公司,必须按照出租车接受严格监管。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