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2018两会网友最关心什么?一点资讯大数据告诉你

    2018年03月24日 19:37:42   来源:中国网科学

      2018年两会刚刚圆满落幕,个性化资讯APP一点资讯在会议期间联合多家主流央级媒体,推出名为“大国新军”的两会专题报道,赢得网友和各方好评。

      昨天,一点资讯联合中国日报发布了两会网友阅读大数据。数据来源于网友在一点资讯用户的阅读行为。

      31-40岁男性网友最关注两会

      数据发现:关注“两会”的网友中有67%为男性,33%为女性,其中处于社会中坚阶层的31-40岁男性对会议新闻报道最为关注两会。

      关注“两会”的网友年龄分布:

      24岁以下:19%

      25-30岁:28%

      31-40岁:34%

      40岁以上:19%

    image.png

      而从关注者的地域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北、华南地区,其中北、上、广网友对于两会的关注意愿强,其次是重庆、深圳、成都、天津、武汉和西安等。

    image.png

      社会保障、领导人选举和住房改革是网友最关注内容

      除“两会”、人大、政协和各位国家领导人之外,2018年两会还出现了一些特定的新关键词,比如:房地产税、宪法修正案、个税起征点、机构改革、经济目标等。

    image.png

      其中网友最关注的两会相关内容Top 3分别是:社会保障、领导人选举和住房改革。两会期间阅读量最多的文章为:《习大大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王岐山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国家主席签署主席令任命李克强为国务院总理》、《两会后房价会怎样?炒房客多半要凉凉》、《收藏!今年两会,***重点谈了这8个问题》,既有国家重要领导人动态,也有网友关心的重大民生问题。

    image.png

      而两会期间评论最多的文章Top 5为:《习大大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王岐山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教育部长陈宝生:一定要给老师减负把时间还给老师》、《为剩男剩女"着急"委员建议缩短学制:高中变2年》、《房地产税4天3次亮相全国"两会"方案轮廓逐渐清晰》。从评论内容可以看出,网友对今年两会的各项成果充满信心,也对重要的民生话题充满希望。

    image.png

      21点至22点成移动网友关注两会内容高峰时间段

      此次一点资讯的两会专题先后集纳文章2800余篇,总点击量为1.003亿次。数据发现:3月3日两会召开后,网友对两会相关新闻都维持在较高水平。

      两会期间,网友对两会新闻的关注度在早上7点开始不断上升,在中午12点-13点达到一个小高峰,在15点-16点也呈现了较高的阅读热度。从18点开始,网友对两会新闻的关注度不断攀升,晚上9点到10点达到一天中的高峰。

    image.png

      本次“两会”是中国在走向大国崛起中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一点资讯以专业、准确的报道和解读,以价值观为主导、利用AI赋能,传递好党和政府的声音;同时发挥自身特有优势,联合中国日报总结出网友阅读大数据,更有效地服务用户。

      此前,一点资讯已连续3年做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与BAT等顶级互联网公司助力央视《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今年更是加盟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数据联盟(暨央视财经“美好生活指数”研究院),共同打造以“美好生活指数”为核心的国家数据品牌。为政府施政评估、企业市场决策、百姓生活感受,提供权威专业的第三方评估数据。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