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数据赋能未来 2018IT领袖峰会主题邂逅神州数码数字中国使命

    2018年03月25日 18:35:52   来源:赛迪网

      风雨十年,今年的中国(深圳)IT领袖峰已经连续召开了十届。以“新时代:数字中国与未来世界”为主题的2018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于3月25日在深圳正式拉开帷幕。

    1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良贤,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数字中国联合会主席吴鹰,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美国斯坦福大学物理系讲座教授张首晟,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为,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等重量级领导和嘉宾出席了3月25日的2018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致辞、演讲以及高端对话。

      本届IT领袖峰会上,“数字化”成为焦点,有趣的是神州数码与数字中国联合会,从创立之初就将自己定位到“数字化”上。神州数码2000年从原联想集团分拆成立,2001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0861,HK)。郭为在吴鹰主持的高端对话上表示:“从神州数码诞生的第一天起,就确定了自己的理想'数字中国',正如'DigitalChina'的命名一样,神州数码始终以'数字中国'为使命。”

    2

      ITDT,不忘初心

      据悉,神州数码从2000年发展至今,始终以“数字中国”为使命,秉承“责任、激情、创新”的企业文化,锐意变革,以云+大数据为赋能产业发展,从一家单一业务的IT公司,发展成神州控股(00861.HK)、神州信息(000555.SZ)、神州数码集团(000034.SZ)、鼎捷软件(300378.SZ)、慧聪网(02280.HK)五家上市公司,员工近两万名的大型产业集团,整体市值超500亿。

      神州数码在完成从中国IT产品分销的龙头企业转型成为中国领先的整合IT服务商、信息化专家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智慧城市专家之后,再一次向数字化转型之路迈进,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云+大数据服务商。作为一家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依托,为中国社会各个行业赋能的优秀企业,目前神州数码在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能制造、科技金融、新物流等核心优势行业和领域已完成相关布局。

    3

      大数据赋能迎来爆发期

      郭为强调:“数字化发展的爆发期已经到来,数字化能够成为十九大第二次学习精神,前所未有地将数字化摆到了整个中国发展的日程上来,这就是一个非常明显的信号。如此看来,数字化的进程,确实是为中国的产业升级、社会发展创建了一个非常好的机遇。”

      神州数码本身就是传统IT企业向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所在数字化实践过程中郭为深有体会。郭为介绍,过去IT做什么?做流程,帮助制造型的企业,所有的生产流程电子化,所有的政府机关公文流转都要电子化,神州数码是解决了企业内部信息流通的问题。但是进入到数字化之后,需要提升整个业务的特征,比如在医院里,神州数码过去是做HIS系统或PACS系统,而如今是要用数据直接服务于医院的诊断或治疗。

      上海复大儿科可谓是神州数码在医疗数字化领域里的一个重大突破与最佳实践,更可以称之为业界标杆。不管是中国的还是世界的儿童,都有一种遗传的罕见病,大概在万分之二的概率,用传统的手段很难诊断出来。神州数码基于基因大数据设计了一款产品,这款产品在复大儿科基本已经试验成功。

      直接用数据做医疗诊断,通过复大儿科的案例,充分的体现了整个数据产业的特征。首先是应用场景,能不能设计出一个应用的场景,如何用数据直接服务于患者。其次是知识图谱,大数据并不是简单地把数据汇到一起,而是如何把过去多年有关疾病的所有科学文献总结出来建立知识图谱,让计算机能够学习和判断。最后是如何获取数据。郭为认为:“从大数据的角度来讲,这三个层次代表了整个数字化的进程如何往前来走。”

      近期神州数码与华为携手助力北京通州构建互联网基础平台,从地下到地上,未来所有的管线网络全部通过传感器,包括垃圾筒的数据全部都能传上来。有了这些数据,再进行城市化管理分析,包括从能源到环保,到生态,一直到最终政府的公共数据如何打通,然后面对城市管理者,面对法人,面对个人怎么样提供服务,最终将数据整合在一起。

      在整个数字化的进程,或者数字中国的形成,为中国的产业升级、社会发展创造了非常美好的未来。郭为强调:“神州数码作为一个数字化从业者,已经也感觉到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数字中国不仅会给百姓带来更多便利,更是实现中国梦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只有科学技术真正的创新,才能够给这个社会带来根本性的变化,而大数据就是科学技术创新的根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