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新闻特快 > 相关热点

    孩子不听话 年糕妈妈学院教你掌握正确育儿思路

    2018年03月26日 17:43:27   来源:大河网

      不好好吃饭、脾气大、急性子,面对这样“不听话”的熊孩子,妈妈们都非常崩溃。上育儿网站、看育儿书,看着人家应对熊孩子的办法,简直不能更同意,暗下决心,自己以后也要这样育儿,可是到最后总会发现,用到自己身上就不灵了。别着急,年糕妈妈来支招:想要育儿轻松,要掌握正确的育儿思路。

      年糕妈妈学院邀请了国际儿童心理专家曲韵老师跟大家聊聊这个问题。曲老师是澳大利亚注册第四级心理咨询师,德国认证积极心理治疗师,中国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曾任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心理专家,北大纵横商学院特聘培训师。

      她提出的“家长角色”模型,获得了第五届世界积极心理大会创新奖,这一世界级奖项之所以颁发给她,就是因为她提出的这个家长角色模型,给家长提供了一个问题解决的路径。

      妈妈们抱怨的孩子不听话、脾气大、不吃饭、爱打人……都被曲韵老师化繁为简,只需三步就能解决。

      第一步,明确孩子成长,长什么,才能知道应该给予什么样的支持。

      曲韵老师一直强调的是根据孩子的成长需要来调整父母角色。以孩子为主导,而不是父母把握主动,这才能真正读懂孩子、和他有效沟通。

      第二步:关注给予支持时的方式和态度。

      教育的内容重要,给孩子输出这些内容的方式方法同样重要。我们常常有这样的感觉,同样一句话,你说了没用,别人说了就有用,区别在哪里?就是在说话的方式和态度上。对待孩子也是如此,妈妈的心都是好的,但为什么你的孩子不能接受呢?可能就出在你的方式和态度上。

      第三步,5大板块全方位总结育儿思路。

      第1板块:把握孩子5大成长需求

      第2板块:为什么你说的话孩子总是不爱听

      第3板块:让孩子听话从做他的伙伴开始

      第4板块:如何给孩子讲道理才不是说教

      第5板块:妈妈这样做孩子不会差

      看上去是不是很简单?但是这其中蕴藏着曲韵老师多年研究的大智慧和她十多年一线心理咨询的经验。现在打开年糕妈妈APP,进入年糕妈妈学院,就能订阅这门曲老师定制的育儿课程,让你轻松掌握育儿背后的智慧思路。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