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想玩转人群精细化运营?品牌不可错过天猫超级粉丝日!

    2018年03月28日 11:30:5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3月20日,由天猫互动吧打造的品牌互动营销IP:天猫超级粉丝日再次上线,本期合作的三个品牌分别是H&M、荣耀和天梭。H&M天猫官方旗舰店盛大开幕、荣耀畅玩7C新品首发、天梭邀请粉丝免费畅游欧洲,各大品牌的花式玩法背后,蕴涵着天猫和商家对粉丝人群精细化运营的探索。

    天猫互动吧打造的品牌互动营销IP

      人群运营势能强劲

      品牌商家和客户之间的连接需求日益个性化、精细化呈现难以逆转的趋势。天猫互动吧顺势而为,推出了以天猫超级粉丝日为首的一系列互动营销产品,也因此爆发了值得注目的效果。

    天猫超级粉丝日助力荣耀畅玩7C新品发布

      天猫超级粉丝日助力荣耀畅玩7C新品发布

      天下网商了解到,在这次活动中,荣耀创下天猫超级粉丝日品牌单日销售额记录,总粉丝突破1200万。荣耀为天猫超级粉丝日定制的礼盒上线3分钟售罄,斩获当日手机行业销量冠军、中国手机品牌销售额冠军,其中粉丝成交占比高达60.41%,活动期新增粉丝成交占比达24%。天梭涨粉破10万,全年增粉TOP1,当天销售额是平日销售额的3倍,稳居手表行业第一。刚刚开店的H&M粉丝增量破100万,稳居当日女装行业销售额第一。

      为什么天猫超级粉丝日的效果如此显著呢?

      聚焦资源打造核心能力

      天猫超级粉丝日业务负责人告诉天下网商,2018年天猫除了新零售之外还有一个大的目标,就是帮助品牌完成数字化转型。在这个大背景下,基于天猫互动吧的产品成长出来的天猫超级粉丝日,也不断更新理念,借势新技术,探索了将粉丝互动营销能力赋能品牌的创新方式。

      比如说,天猫超级粉丝日在技术层面会有很多细节的玩法。天猫超级粉丝日除了结合AR、VR、3D重力感应、声控等互动技术,为品牌定制适用于淘系平台的互动玩法外,还提供大量的粉丝权益互动产品,比如分享、预约到店、派样体验、新粉丝引入以及其他提升粉丝体感和黏性的工具。

    天猫超级粉丝日为天梭定制创意互动

      天猫超级粉丝日为天梭定制创意互动

      除了和粉丝有一对一广告banner之外,天猫也希望品牌方可以发挥自己忠实粉丝的力量,来帮助品牌有更多维度的体验。本期活动为天梭定制的走心互动,部分灵感就来自品牌方忠实粉丝的故事,让品牌粉丝的故事本身成为最好的活广告。天猫超级粉丝日希望可以给品牌忠实粉丝一个表达对品牌热爱的场子,让还没有那么喜欢品牌的人,知道品牌除了价格维度,在品牌精神上有什么区别和不同。

      而天猫超级粉丝日的一系列玩法都在遵循这样的底层逻辑:让粉丝和品牌产生某种行为互动、或者情感上的连接,来获得对应的权益和红包,为产生购买、成为忠实客户做铺垫。

      理念的更新、技术力量的运用,让天猫超级粉丝日将核心能力聚焦在人群精细化运营之上。因此,天猫超级粉丝日可以有效地帮助品牌发现更多的品牌忠实粉丝,把活跃粉丝转化为客户,通过人群运营的方式带来更多的生意占比。

      匹配商家个性化需求

      各个品牌和商家对人群运营的需求也是个性化的,因此天猫给品牌方准备了不同的工具和前端展示出口,来帮助品牌达到不同的业务目的,匹配商家不同的诉求。

      此次H&M刚在天猫开店。天猫超级粉丝日的目标就是帮助H&M品牌快速实现人群积累和沉淀,让H&M在开店初期就可以顺利融入淘系里日常运营生态,帮助品牌更好地在天猫落地。

    王源现身H&M天猫官方旗舰店开业盛典现场

      王源现身H&M天猫官方旗舰店开业盛典现场

      面对这一类需要吸纳新粉的商家,天猫会根据品牌圈定的人群画像,基于自身的大数据能力,主动向潜在粉丝主动发放邀请函,帮助品牌在一开始做主动的人群触达,吸引这部分人群成为店铺粉丝。

      而像天梭这样的品牌,有提升品牌溢价的诉求。此次,天梭的数款限量款腕表在天猫超级粉丝日发售。天猫会把限量版腕表的发售信息同步给天梭购买力最高的粉丝,帮品牌完成人群的精准触达。这一类活动证明,天猫平台不止能做好促销,也能帮助高溢价品牌实现人货场的最佳匹配。

    天猫超级粉丝在巴塞尔钟表展

      天猫超级粉丝在巴塞尔钟表展

      还有一些商家,同时有多层次的需求。例如荣耀这样的品牌,天猫会针对不同层级的品牌粉丝,给他们推送不同阶段的商品。活动当天荣耀主推的新机产品,就会推送给粉丝忠诚度最高的用户;如果用户刚刚关注荣耀这个品牌的话,就推荐入门款的机型,价格相对低,吸引更多的荣耀粉丝成为客户。

      在满足商家个性化需求的同时,天猫超级粉丝日还在不断迭代。天猫超级粉丝日业务负责人告诉天下网商,未来天猫将实现所有营销方式可以被量化,帮助更多品牌选择天猫和淘宝作为粉丝体验的阵地,打通站内外资源流量,最终沉淀专属粉丝,打通品牌私域内品销合一的循环。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