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新闻特快 > 图南特快

    借贷宝参会博鳌亚洲论坛  CEO王璐解析金融领域区块链热

    2018年04月09日 21:44:43   来源:云财经

      区块链,是当前数字经济时代一大热门话题。区块链的崛起,被认为是一种类似于互联网崛起的范式转移事件,很多人从中预感到将为这个时代带来滔天巨变。而在金融领域,区块链的应用价值在哪里?企业又该如何拥抱、利用区块链取得创新发展及服务市场?4月9日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作为受邀参会的科技金融企业代表,借贷宝CEO王璐给出了答案。

      王璐认为,大家预感到区块链崛起对时代所带来的影响,纷纷投入其中。但ICO骗局、疯炒的数字货币也说明了泡沫的存在。所以,从某种角度看,区块链技术的价值不在虚拟货币,而在于落地的应用。“通过将区块链与具体的行业相结合、与具体的业务相结合,可能会给我们解读区块链技术带来一个更加清晰的视角。”

      作为国家经济重要支撑体,金融产业是最先拥抱区块链技术的。究其原因,更多在于传统金融产业中心化程度极高,传统金融产业链条中存在大量中心化的信用中介和信息中介,减缓了系统运转效率,增加了资金往来成本。许多P2P机构试图突破这样的现状,但相当一部分最终也成为了中心节点,甚至引发了自融、资金池等行业乱象。而真正要实现去中心化,必须采用“区块链式”,即节点间直连、交易“广播化”。

      在这一大背景下,从数字货币开始,区块链在跨境支付、保险理赔、证券、股权登记、票据、众筹等领域快速渗透。而借贷作为金融业最基础的业务,也早已引入了区块链的理念。以社交关系为基础、采用直接借贷模式的借贷宝即是其一。

      王璐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接受记者专访时特别提到,借贷宝在区块链方面布局有着充足的考虑和衡量。借贷宝模式实际上是借用区块链理念进行的一种应用改进与创新。在设计借贷宝核心模式之初,就充分讨论了区块链技术的利与弊,并基于区块链去中心化的理念重构了最初的设计。具体表现三大方面:

      一、 用社交金融模式加强用户社交关系直连,降低借贷交易的制度性成本,实现借贷供应的去中心化。

      二、 用电子合同+可信时间戳组成的“合同链”,确保交易的不可篡改性。既保了并发性能,又获得国家司法系统对交易证据的广泛接纳。

      三、 借贷宝不提供借贷供应,但承担信息中介作用,同时用集中的贷后管理、高性能的支付等配套服务提升整体效率和体验。

      通过以上创新应用模式,借贷宝既吸取了区块链的思想灵魂,也避免了区块链牺牲掉效率的弊端,对区块链价值与应用做出了很好的诠释。

      “后续,我们还将持续关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目前内部也在积极储备相关人才与基础技术研究。我们不排除在区块链行业基础设施与整体环境进一步完善后,做更大更深度的布局。”王璐还透露:“愿意借博鳌亚洲论坛这一契机,与各方达成更多共识、深化合作,共同促进和推动科技金融产业的蓬勃发展。并愿意以身作则,让借贷宝普惠金融理念传播全球、惠及全球,让世界聆听中国科技金融的最强音。”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