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点点客主办世界微商大会分论坛 共议区块链助力微电商新话题

    2018年04月13日 14:24:40   来源:中国财经时报网

      4月12日,一场代表着现阶段最热技术“区块链”以及大众创业最具代表性身份“微商”这两大热词的精彩论坛——由点点客主办的“区块链助力微电商”大会,在全球创业者大会暨第四届世界微商大会上完美落幕。

    点点客主办世界微商大会分论坛 共议区块链助力微电商新话题

      点点客董事长黄梦、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区块链与监管科技实验室主任杨东、中科院计算所上海分所所长孔华东等分别进行了深度分享。

      微电商意见领袖、区块链技术专家、品牌方代表、点点客区块链实验室负责人等在圆桌会议碰撞思想。

      在最后的“区块链项目发布会”环节,点点客宣布区块链平台即将在本月月底上线,同时宣布了首批意向入驻点点客区块链平台的知名品牌方。

      点点客董事长黄梦:行业二次技术革命 区块链破冰微商发展瓶颈

      点点客创始人兼董事长黄梦先生首先就微电商的瓶颈在哪里、区块链能为微电商带来什么、如何畅想未来的微电商格局等三大问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点点客主办世界微商大会分论坛 共议区块链助力微电商新话题

      作为移动社交电商行业的领先者,点点客见证了整个行业的兴起和发展。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降低了全民创业的门槛,在短时间内就造就了一个从业人数极为庞大的行业。然而,伴随着手机、移动互联网这个工具、技术被用到了极限,加上行业快速发展下监管规则的不明晰等,让微商的发展瓶颈被快速放大。

      在中国年度零售总量在40万亿左右的蛋糕下,适合微电商这个领域的品类却只有化妆品跟保健品,行业天花板一触即发。区块链的出现,代表着行业第二步技术革命的开启。

      首先,通过区块链技术token激励,解决了利润问题,让更丰富的产品品类有了竞争力,微商可以不用只卖化妆品和保健品;其次,区块链技术可以跟踪商品的来源,通过对每一次流转的登记追溯产地、防伪鉴证,微电商可以根据溯源信息优化供应链,确保了商品的品质,“好货不愁卖”。

      此外,在区块链平台上,信息上链能够帮助行业基于区块链的AI优化快速提升交易效率。海量用户资料、数亿交易信息,可以通过区块链进行更精准的匹配,通过匹配和改进分享的行为和效率,行业效率得以快速提升;不可篡改的信用评价体系则让微电商行业得到了信任重构。

      最后,黄梦强调,希望通过点点客区块链平台,帮助到有品质、有好货商家能够更好地把货卖出去;希望微电商从业者通过点点客挣到更多钱;更重要是的,点点客希望和大家一起,打破微电商的天花板,让行业有更高的发展空间。

      法规监管护航、技术突飞猛进,区块链“预见”更好未来

      在随后的主题演讲中,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区块链与监管科技实验室主任、法学院副院长、电子商务法起草者杨东教授则站在行业立法的高度,就对微电商如何在创业、发展、创新的过程中,如何高度理解目前的法律法规监管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度解说。同时,杨东先生更表示,电商生态和金融的生态可以融合这个方向是非常正确的,区块链技术能够更加有效地让人人都能成电商,人人都能够创业成为可能。

      中科院计算所上海分所所长孔华威先生在演讲中,指出技术逻辑是区块链的核心,同时,商业发展是迅速的,而技术发展是相对稳定的。孔华威通过一些生动的举例与比喻,分享了区块链的核心技术逻辑和实际应用落地所能解决的信任问题、经济问题,同时对区块链的未来发展,抱有“处处是矿机,事事是挖矿”的展望。

      在圆桌会议中,浙江微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金华、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微商发展工作委员会顾问九哥、落地荟创始人方雨等代表各自领域的大咖就区块链助力微电商进行了热烈探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学习区块链,一定不是学表面的东西,而要学它的内核。就微电商行业而言,目前属于较为零散的发展阶段,而区块链技术,可以根本性解决这个问题。区块链技术对整个社会带来的影响可以总结为非常明确的八个大字:技术变革,组织创新。

    点点客主办世界微商大会分论坛 共议区块链助力微电商新话题

      点点客区块链项目发布,首批12家知名品牌意向入驻

      在点点客区块链项目发布会环节,黄梦表示,作为目前最火爆的技术,区块链项目很多,但是真正能走向应用的目前还非常少。点点客区块链项目月底上线,将会直接集成到点点客主要的微商管理工具里,涵盖交易、团队关系、订货、库存、资金、任务、激励、培训等众多环节,为微电商提供强有力的区块链技术支持。

    点点客主办世界微商大会分论坛 共议区块链助力微电商新话题

      最后,大会现场公布了首批意向入驻点点客区块链平台的12家知名品牌方:洽洽、天喔、外交官、晨光文具、横店影视城、黄金搭档疏果、君乐宝、卡迪娜、龙江森工、戴尔、宁夏红、木之秘密。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