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联网+频道 > 互联网汽车

    德国创企Volocopter展示未来空中出租车构想 每天可运送万名乘客

    2018年04月18日 15:03:45   来源:TechWeb

      如果你想在“飞行汽车”业务中受到重视,你需要一整套可靠的基础设施计划。仅仅拥有一架可以垂直起飞和降落的、看起来很酷的飞行汽车是不够的,你还需要一整套配套设施,包括着陆场地、充电站以及乘客上下飞行汽车的区域。

      目前,Uber正在制定自己的基础设施计划。现在,德国初创公司Volocopter也准备展示自己的愿景,建立一个完全成规模的城市“空中出租车”系统,未来该系统会出现在你我所在的城市中。

      当地时间周二,Volocopter正式公布了“楼顶起降”飞行网络的设想,每小时超过1000名乘客可在该“楼顶车站”上下车。该公司称,这相当于每站每天可运送1万名乘客。

      这些车站将配备精心设计的传送带系统、可更换的电池组,以及通往大型充电端口的电梯。所有这些都是为了让尽可能多的乘客顺利出行,同时确保其短程飞行汽车车队充满电,并随时准备出发。

      有了这些配套设施,乘客就可以节省去机场的时间。显然,Volocopter的城市飞行出租车系统的想法是非常有野心的。该公司设想在摩天大楼的顶层设计圆形起飞台,以便该公司的18旋翼2X电动飞行汽车可以从那起飞和降落。

      降落后,这些垂直起降的飞行汽车将通过传送带被运送到一个室内吊架上,然后乘客可以顺利到达地面,而机器人则可为飞行汽车更换新充好的电池。再然后,飞行汽车通过电梯转移到楼下的停车场,在那里进行维修和保养,然后再返回楼顶运送更多的乘客。

      Volocopter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创新官亚历山大·佐塞尔(Alexander Zosel)表示:“这是一种大规模运输乘客的方法,这项工作需要安全的方式和可靠的基础设施才能完成。”

      佐塞尔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让Volocopter的飞行汽车在30秒之内完成起飞和降落,以保证足够的运力,并确保提供价格低廉又容易使用的服务。

      换句话说,Volocopter需要运送大量的乘客,否则这个空中出租车的概念就只是一个供游客和1%的富人使用的噱头。

      Volocopter在这个领域的努力是值得注意的,因为从目前来看电动飞行汽车的研发是非常困难的,有些人甚至认为,实现其商用是不可能的。

      汽车飞行需要大量的能量,而目前的电池技术无法提供起飞所需的足够的能量密度。大多数专家预测,电池技术还需要发展几年甚至几十年才能满足飞行汽车的需求。这可能是Volocopter设想其飞行汽车只能够完成短距离运输的原因。

      目前,Volocopter的飞行汽车的电池续航能力只能维持30分钟,最大飞行距离为30公里。不过Volocopter表示,在电池技术取得重大改进之前,可通过快速更换电池来弥补这一不足。

      佐塞尔表示,Volocopter希望在明年某个时候建设一个原型车站,但是他承认,构建一个完整的城市“空中出租车”系统还需要长达10年的时间。

      这些精心规划的车站的成本很可能会分摊在一些合作伙伴身上,包括房地产开发商、充电站运营商、共享出行公司。

      Volocopter在德国、迪拜(该公司最有可能在迪拜首先推出空中出租车服务)展示了自家飞行汽车的飞行能力。此外,该公司在年初的CES消费电子展上宣布与英特尔达成合作伙伴关系。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