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研究报告

    奇安信代码卫士帮助微软修复Edge浏览器和Windows内核高危漏洞,获官方致谢和奖金

    2019年09月12日 10:36:2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奇安信代码安全实验室研究员为微软发现两个分别为“严重”和“重要”级别的漏洞(CVE-2019-1217和CVE-2019-1285),并第一时间向微软报告且协助其修复漏洞。

      北京时间2019年9月11日,微软发布了补丁更新公告以及致谢公告,公开致谢奇安信代码安全实验室研究人员,并向研究人员颁发“微软 Windows Insider Preview 漏洞奖励计划”内核类漏洞最高级别的奖金2万美元。

      图:微软官方致谢

      漏洞概述

      “严重”级别的 CVE-2019-1217 — Chakra 脚本引擎内存损坏漏洞

      该漏洞存在于 Chakra 脚本引擎处理 Edge 内存中对象的方式中,是一个远程代码执行漏洞。该漏洞可损坏内存,导致攻击者在当前用户上下文中执行任意代码。成功利用该漏洞的攻击者能够获取和当前用户一样的权限。如当前用户以管理员用户身份登录系统,则成功利用该漏洞的攻击者能够控制受影响系统,之后执行一系列操作:安装程序;查看、修改或删除数据;或创建新账户。

      “重要”级别的 CVE-2019-1285 — Win32k 提权漏洞

      当 Win32k 组件未能正确地处理内存中的对象时,就会导致提权漏洞的产生。攻击者如成功利用CVE-2019-1285,则可导致攻击者在内核模式中运行任意代码,随后可以完整的用户权限执行一系列操作:安装程序;查看、修改或删除数据;或创建新账户。

      微软已解决这两个漏洞问题,用户应尽快予以更新。

      参考链接

      https://portal.msrc.microsoft.com/en-us/security-guidance/acknowledgmentshttps://portal.msrc.microsoft.com/en-us/security-guidance/advisory/CVE-2019-1217https://portal.msrc.microsoft.com/en-us/security-guidance/advisory/CVE-2019-1285

      关于奇安信代码卫士

      “奇安信代码卫士” 是奇安信集团旗下专注于软件源代码安全的产品线,代码卫士系列产品可支持 Windows、Linux、Android、Apple iOS、IBM AIX 等平台上的源代码安全分析,支持的编程语言涵盖 C、C++、C#、Objective-C、Java、JSP、JavaScript、PHP、Python、Go、区块链智能合约 Solidity 等。目前代码卫士已应用于上百家大型机构,帮助用户构建自身的代码安全保障体系,消减软件代码安全隐患。

      关于奇安信代码安全实验室

      奇安信代码安全实验室是奇安信代码卫士的研究团队,专门从事源代码、二进制漏洞挖掘和分析,主要研究方向包括:Windows / Linux / MacOS 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开源软件、网络设备、IoT设备等。截至目前,奇安信代码安全实验室已经帮助谷歌、微软、苹果、Adobe、Cisco、Oracle、Linux内核组织、阿里云、D-Link、ThinkPHP、以太坊、各种开源组织等修复了100多个安全漏洞,并获得致谢。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26]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