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FB收购Giphy显威力 或对Twitter等产生重大影响

    2020年05月18日 10:26:24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5月18日,据外媒报道,Facebook正在收购表情包巨头Giphy,这意味着你在互联网上发送和接收GIF的方式可能会永远改变。该服务声称,每天有超过7亿人看到Giphy的内容,其中许多浏览量来自某些互联网上最受欢迎的应用,从苹果iMessage到TikTok(抖音海外版)以及Twitter等,它们大多数都依赖Giphy的API和档案来让用户分享或发布GIF。

      不过,很可能这些服务中至少有些不想让Facebook旗下的平台与他们的产品集成。这些公司不仅通常不愿意依赖这家主要竞争对手,而且Facebook的服务也存在隐私(比如剑桥分析公司滥用数据丑闻)和可靠性(比如本月早些时候Facebook SDK漏洞导致多款主流移动应用程序瘫痪)的问题。

      Facebook表示,开发者将能够像收购之前那样依赖Giphy。在撰写本文时,似乎人们仍然可以像以前一样在大多数应用程序中使用Giphy。Instagram负责产品的副总裁维沙尔·沙阿(Vishal Shah)上周五在博客文章中表示:“人们仍然可以上传GIF,开发者和API合作伙伴将继续拥有同样访问Giphy API的权限,Giphy的创意社区仍将能够创造出伟大的内容。”

      Facebook还称,同样需要注意的是,Giphy的GIF或贴纸中没有跟踪像素、cookie或任何其他嵌入式用户跟踪机制。消息服务Telegram的Twitter账户称,Giphy API可以看到你的搜索词,但不能收集你的任何数据。Giphy证实,Telegram的推文是准确的。但Facebook总有可能改变Giphy的工作方式。而且,现在使用Giphy的许多应用程序和服务可能随时放弃对这项服务的支持,无论Facebook决定如何处理它。

      这里有些内置Giphy集成的应用和服务可能会受到Facebook收购的影响,记者正在询问他们是否计划改变与Giphy的合作方式。Giphy的触角非常繁密,与更多服务都存在联系,比如Pinterest和Reddit,它们可以让你从Giphy分享和发布文件,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与这项服务直接集成。

      以下是Facebook收购Giphy对某些应用程序或服务的具体影响:

      iMessage

      当你通过iOS内置的#Images应用程序在iMessage中发送GIF时,苹果会从Giphy那里获得某些GIF。苹果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考虑到苹果支持隐私的立场和Facebook从其产品中收集用户数据的倾向,这种整合似乎可能会给未来带来更多担忧。

      Mailchimp

      营销自动化平台和电子邮件营销服务MailChimp允许用户在通过内置工具创建电子邮件活动时插入源自Giphy的GIF。MailChimp表示,该公司计划继续提供Giphy集成服务。MailChimp还提供了Facebook官方集成,允许用户将电子邮件注册表单添加到Facebook页面,并将自己Mailchimp活动的广告发布到Facebook上。

      Signal

      Signal让用户搜索可以包括在iOS和Android消息中的GIF,Giphy是为Signal提供GIF的服务之一。Signal将自己标榜为以隐私和安全为重点的端到端加密消息服务,该公司没有说明在Facebook收购后是否计划继续将Giphy作为GIF的来源。据Signal创始人莫克西·马林斯派克(Moxie MarlinSpike)称,这款应用已经以保护隐私的方式实现了GIF搜索。这意味着Facebook可能无法从Signal上共享的Giphy GIF中获得任何数据。

      Signal发布声明称:“隐私和安全是我们在Signal所做一切事情的核心。从一开始,Signal就使用隐私保护代理向GIF搜索提供商隐藏了搜索词,而Giphy SDK根本不包含在应用程序中。Signal服务永远不会看到在GIF搜索期间发送或接收内容的明文,因为TLS连接是直接与Giphy协商的,而Giphy不知道是谁发出了请求,因为TCP连接是通过信号服务代理的。”

      Slack

      团队协作工具Slack提供了Giphy集成服务,用户可以将其安装在自己的工作区中,可以在Giphy的网站上阅读更多关于它的信息。Slake平台副总裁兼总经理布莱恩·埃利奥特(Brian Elliott)在声明中表示:“Slake致力于保护用户和公司数据。Giphy不会收到有关使用Giphy for Slake集成的用户或公司的任何信息,只会看到Giphy API的总体使用情况。”

      Snapchat

      “阅后即焚”分享应用Snapchat在2018年推出了一项集成,可以让用户将Giphy动画贴纸添加到快照中。Snapchat拒绝置评。

      Telegram

      消息应用Telegram允许用户搜索Giphy中的GIF以添加到自己的消息中。在一份声明中,Telegram表示,Giphy从未收到过任何关于Telegram用户的数据。Telegram的一位发言人说:“我们从未与Giphy共享过IP地址或ID,更不用说电话号码或其他数据了。”

      TikTok

      短视频平台TikTok允许用户在其平台上发布源自Giphy的GIF和GIF贴纸。TikTok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TikTok还提供了用Facebook账户登录的选项。

      Tinder

      约会软件Tinder可以让用户将Giphy的GIF发送给自己匹配到的人。Tinder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Tinder已经允许用户用Facebook账户登录这项服务。

      Trello

      轻量级在线项目管理和流程协作办公工具Trello提供了Giphy“power-up”功能,因此用户可以将Giphy中的GIF添加到Trello卡上。Trello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Twitter

      当用户在Twitter上的构图框中搜索GIF时,它们的部分来源是Giphy。Twitter的GIF也依赖于Tenor(前身为Riffsy),所以也许Twitter的原生GIF搜索很快就会依赖于此,而不是Giphy。Twitter和Facebook之间有一场旷日持久的口角。在2012年Instagram被Facebook收购后,Twitter切断了Instagram对API功能的访问,该功能可以让用户在一项新服务上找到他们的朋友。Instagram后来切断了Twitter在推文中显示照片的功能,至今尚未恢复。(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