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AI圈的“网友面基现场”来了!百度黄埔三期开学,企业技术大咖云集

    2020年06月06日 19:28:1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6月6日,由百度与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同打造的“黄埔学院”在京迎来第三期开学礼。百度集团副总裁、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黄埔学院院长吴甜现场致辞并参与授旗仪式。BV百度风投CEO刘维、百度飞桨总架构师于佃海、百度深度学习技术平台部高级总监马艳军、百度AI技术生态部总监刘倩、百度深度学习技术平台部主任架构师毕然,与来自一汽大众、联想、TCL、中国工商银行、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石油规划总院、太平洋保险等企业的81位学员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了开学典礼。

      开学礼现场,吴甜在致辞中分享到:“‘新基建’今年被首次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加速产业智能化转型’站上了时代背景中越来越重要的位置,而人才培养是产业智能化当中非常重要的话题。百度黄埔学院旨在培养‘首席AI架构师’,他们是产业化过程当中,既懂应用场景、又懂AI技术、能够把AI技术应用起来,解决场景当中实际问题的复合型人才。这也是每一位黄埔学院学员的成长目标。”

      (百度集团副总裁、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黄埔学院院长吴甜致辞)

      BV百度风投CEO刘维从专业角度为学员分享了国内外宏观趋势的洞察。他说到,AI深入实体经济构建大变革商业时代刚刚开始,各行各业都面临着效率模型的挑战,AI是重塑业务模式、推动产业变革的机遇,黄埔学院的AI一线从业者通过模式创新,将能够构建高效低成本精细化的业务系统,把握时代契机。

      (BV百度风投CEO刘维在黄埔学院第三期开学典礼演讲)

      据悉,今年年初黄埔三期课程率先以“线上预科班”形式进行,在经综合评估预科班学习进展、AI 项目开题报告等情况后,最终选出来自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上汽通用、一汽大众、联想、英特尔、TCL、中国工商银行、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石油规划总院、太平洋保险、东软等77家企业、覆盖电力、航天、医疗、能源、通信等数十个行业,共计81位学员进入到线下正式课程,正式开启“首席AI架构师”的学习之旅。

      马艳军整体介绍了本期黄埔学院的课程安排,包含24节核心课程,内容由浅入深,覆盖从理论到实践的各个环节。于佃海现场开启了开学第一课《深度学习的再认识》。接下来还有三个月的课程,所有学员将基于国内最领先、服务开发者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备的开源开放深度学习平台飞桨,结合自身实际业务需求,完成各自的深度学习技术应用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的师资配置方面,不仅延续了此前的“超强阵容”,由多位百度重量级科学家、AI架构师授课,还特别配置了专家小组全程指导,分别在学员项目搭建、流程跑通、调整优化、答辩展示等的课程前中后各期,以“切实落地”为目的进行全面辅导。

      (百度黄埔学院第三期开学典礼合影)

      随着国家大力推进“新基建”战略,5G基建、大数据中心、AI、工业互联网等各个领域正在加快发力,而AI作为新基建中的重要一项,为其他多项提供着基础技术支撑,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创建智能经济新形态等多方面潜力巨大。而在促进人工智能与传统行业的融合应用中,企业的“首席AI架构师”不可或缺。百度黄埔学院正是面向企业CTO等高端技术人员,为中国产业界源源不断培养输送集理论、技术、应用三位一体的“首席AI架构师”的专项计划。经过一年两期的集中培训与研修,已有70位学员毕业,覆盖通信、能源、交通、金融、互联网等领域大中型企业,助力相关产业智能化升级。除此之外,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头雁”企业,百度一直致力于AI人才培养与生态打造,业内首个推出“学习-实践-比赛-认证-就业”开发者成长全周期服务体系,帮助开发者快速学习和成长。

      (百度黄埔学院第三期开学典礼现场)

      在新基建的背景下,人工智能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应用备受瞩目,AI人才即是时代,特别是深度学习领域的高端人才,为各行业、企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直接提供着强劲的推动力。而当下,这些人正在一批批地通过黄埔学院聚集成一股源源不断的巨大动能,共同推动着新基建奔涌向前!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49]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