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一汽-大众携手“全家不倒问”,开启高质量亲子陪伴新模式

    2020年06月18日 09:20:4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很多家长都认同“亲子陪伴是对孩子最好的爱”,在孩子成长的各个阶段当中,父母都不能缺位,但同时也很苦恼低质量的陪伴中的心力交瘁。近日,一汽-大众华北区、华东区、西区三个大区携手好未来教育集团旗下“家长帮”、“学而思培优”倾力打造的家庭亲子类在线趣味答题栏目“全家不倒问”,将于6月15在家长帮APP上线。“全家不倒问”是一个以家庭为主要参与对象的在线益智类竞答栏目,题目根据中小学段孩子的知识范围度身定制。由于参与孩子年龄跨度大,竞赛特别倡导全家一起参与,共同闯关赢奖品。父母和孩子齐心协力答题闯关,为后疫情时代家有学龄期子女的家庭打造出一种高质量、高效率的亲子陪伴模式。

      何为高质量亲子陪伴的理想模型

      据艾瑞“2019年中国亲子陪伴质量研究报告”中的调研数据显示,97%的父母认为,对于孩子的成长教育而言,高质量的亲子陪伴会引导孩子提升主动思考能力及语言表达能力,有助于孩子的智力发育。

      尽管父母们在主观上重视对于孩子的陪伴与守护,但是长时间陪伴孩子是一个考验体力和心力的事儿,所以大多数父母实际的亲子陪伴方式趋向于单一化,通常仅为一起进餐等日常活动。对于学龄前的小怪兽们来说,家长只要花时间陪着孩子一起做游戏,孩子就会有很高的配合度,增进亲子关系。但是对于学龄期间的孩子,不仅陪伴游戏还要陪伴学习学科知识,如何在陪伴的时候不焦虑不崩溃,则更需要智慧,对家长的考验更大。

      那么什么样的亲子陪伴方式,能让工作了一天的父母,既所花时间不多又能让孩子感知到父母全身心的投入,让孩子感受到自己被爱包围呢?亲子教育专家认为,高质量亲子陪伴的理想模型是:源头上,孩子自愿参与;过程上,双向全心投入;结果上,都有正向收获。“全家不倒问”在线竞答栏目,让父母和孩子共同参与,在家庭氛围下一起答题闯关,正是一项完全符合高质量亲子陪伴理想模型的活动。

      “全家不倒问”为何能带来高质量的亲子陪伴

      对于学龄期孩子的家长来说,辅导和陪伴孩子学习是一项必不可少家庭工作,但是网络上层出不穷的关于家长辅导孩子学习各种哭笑不得的段子,又表明着这项工作往往伴随着家长的焦虑甚至崩溃。而“全家不倒问” 作为一款互联网模式下的在线竞答栏目,巧妙的将知识学习和亲子陪伴结合在一起,在游戏氛围中达成家长知识教育的需求,让孩子牢记更多知识点,真正实现寓教于乐。首先,采用在线答题的形式、即时互动,更能激发参与者的挑战心理;第二、题目内容涉猎广泛,包括“诗词、百科、家事、学科“四大类内容,倡导父母和孩子共同答题,答题过程中全家人的相互协作,让全家一起享受挑战成功的成就感;第三、活动还设置了丰富的家庭礼包,更吸引家庭成员的参与兴趣,让全家努力的过程更有意义。

      一汽-大众倾情携手,传递美好出行生活方式

      近来,全民益智类活动热度不减,无论是互联网答题产品“头号英雄”,还是央视的“诗词大会”都广受欢迎,“全家不倒问”作为主打家庭亲子协作的答题活动,其倡导的高质量亲子陪伴理念与同样关注用户家庭亲子氛围的一汽-大众的有着紧密的内在契合。一汽-大众作为国内合资车企的佼佼者,旗下新迈腾、探岳等车型上市以来广受有子女的家庭用户青睐,一汽-大众想用户所想,正在为用户积极地探索更多有效果、有意义的亲子陪伴方式。在与“全家不倒问”的合作中,一汽-大众为新迈腾、探岳智联版定制了与车型知识相关的“趣味彩蛋题”,让家庭用户在答题过程中增进趣味性的同时,还能了解一些新迈腾和探岳智联版的车型亮点知识, 让家庭用户了解更多美好的出行生活方式。

      活动页面:

      全家不倒问-一汽-大众华北区

      全家不倒问-一汽-大众华东区

      全家不倒问-一汽-大众西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55-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