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云知声获“轨道交通智能应用新势力奖”,积极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2020年06月24日 14:28:1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6月22日至23日, 第十三届轨道交通与城市国际峰会在深圳召开。来自国内外的200多位专家学者、行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轨道交通发展的新机遇、新趋势。

      本届峰会上,经过行业专家的选拔,云知声凭借在智慧轨道交通领域的卓越表现荣获“2019年度轨道交通智能应用新势力奖”。此荣誉的获得是对云知声在轨道交通领域的技术创新及智能化应用的肯定。

      云知声东南总部总经理陆阳出席峰会并围绕本届峰会主题“产业创新,智慧高效,高质量发展”,就人工智能、大数据背景下的轨道交通智能化发展与创新进行分享交流。陆阳围绕云知声针对轨道交通行业的定制化“云通”云平台展开,详细介绍了以云平台为中心面向具体落地应用场景的支持,包括乘客服务、车站管理、设备维保、客服管理等运营环节的智能化应用方案。

      云知声轨道交通智能化应用依托云知声超一亿亿次浮点运算能力的超算平台,基于清洗、整理、扩充的轨交信息大数据和针对轨道交通场景训练的AI自然语言理解能力,构建地铁信息存储知识库,以知识图谱为中心,赋能多模态智能交互平台。

      为了支持全面提升AI服务能力和交互体验,由语音识别、人脸识别、唇动监测等引擎组成的智能交互平台支持媲美真人的合成语音、文本、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对话。打造了从“看得见、听得清”的感知大脑到“听得懂、答得出”的认知大脑整套AI自主化维护和拓展能力,助力轨交企业快速应用推广。

      为了提升车站嘈杂环境中语音识别的准确率,云知声针对轨道交通专有名词和常见句式,进行大量语料收集和模型训练。同时,优化麦克风阵列以及降噪算法,确保乘客的声音不被环境噪声干扰。

      云知声轨道交通智能应用方案总体架构

      目前,云知声轨道交通智能化应用已在上海地铁顾村公园站、上海地铁8号线、广州地铁广州塔示范站、徐州地铁、深圳北站、合肥4、5号线、武汉东湖有轨电车2期、三亚有轨电车、苏州5号线、昆明9号线、无锡5号线、南宁4号线等地上线应用。

      乘客服务类

      智能语音客服/语音购票机

      基于语音交互专为地铁打造的智能语音客服系统和语音购票系统,乘客可在智能客服中心自助办理信息咨询、服务预约、票务异常处理、发票开具等 90% 以上的服务。语音购票机是基于专门为地铁场景训练的 AI 自然语言理解能力,能够支持各种灵活问法,准确识别乘客需求站点。

      多模态智能信息大屏

      专为地铁场景打造的客户服务与互动产品,并通过云知声智能推荐算法,对不同区域、场景人流进行内容的精准投放。

      车载视频服务系统及显示终端(车辆PIS

      为客户提供包含可接收并解码地面直播流以及本地录播的轨道交通车辆视频服务系统、多个规格流媒体显示终端和电子地图显示屏。

      客服管理

      智能外呼

      深度结合地铁应用场景,为地铁客户提供AI智能客户、外呼服务,持续提炼数据反哺,为决策提供依据。

      客服热线语音质检

      对客服热线的通话记录进行语音识别及文本分析,结合行业知识图谱,针对客服沟通中的不规范用语、不合规回复、业务以外闲聊等客服问题,快速定位并及时警示。

      车站管理

      智能语音车控室

      对传统地铁车控室进行智能化升级,通过人脸权限控制、语音快捷查询、指令互动下发等AI功能,提升车控室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保障运营安全。

      车辆CCTV监控系统

      通过触摸屏为司机提供实时监视本列车上的状况,并上传到控制中心。同时,车厢内的摄像头,运用视频分析技术,对乘客人数进行实时统计及对异常行为进行监控告警。

      云知声凭借领先的AI技术,通过人工智能与轨道交通场景深度融合,助推轨交行业智能化发展。未来,云知声将持续围绕人工智能超算平台,打造智慧化标杆工程项目,以项目带动数据应用,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15-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