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以科技驱动产业势能集聚,科大讯飞助就“天津智港”

    2020年06月24日 16:54:1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20年6月23-24日,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办,世界智能科技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权威、行业精英、国际机构和专业媒体共话智能未来。

      此次大会以“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打破时空界限,在“云端”启幕,举行云开幕式暨主题峰会、云平行论坛、云闭幕式、云智能科技展、云赛事以及云智能体验活动等。

      聚焦人工智能黄金时代,探索未来发展趋势

      作为国内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的龙头企业,科大讯飞在世界智能领域势头凶猛。会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带来了题为《疫情之后 人工智能产业的新黄金十年》的主题演讲,从人工智能在此次疫情中发挥的作用,一窥人工智能产业未来发展新趋势。刘庆峰指出,疫情之下,聚光灯又一次聚焦人工智能,不论是AI+教育、AI+医疗,还是智能机器人助力疫情防控、智慧城市管理,人工智能让我们看到了技术赋能下的无数可能。人工智能将以解决人类刚需而被更加深刻地载入史册。

      结合当下中美科技竞争加剧和全球疫情防控现状,刘庆峰刘庆峰分析,未来十年,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将出现四大趋势:

      认知智能技术持续突破,认知智能行业应用不断落地;

      万物互联时代到来,万物可交互可对话成为现实;

      情感计算迎来黄金十年,人机共存时代的情感诉求愈发迫切;

      脑机接口进展加速,人机共生存时代未来可期。

      驶入发展快车道,科大讯飞助就天津“智港”

      作为5G时代的大动脉之一,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数字经济发展中的快车道,蕴藏巨大市场空间与发展潜力。错过了互联网发展风口的天津,如今紧抓人工智能,打造“天津智港”、构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高地。连续四年举办世界智能大会,可以一窥天津“智能创新”的态度与雄心。

      2011年,科大讯飞在北方布下人工智能产业的第一枚棋---在天津成立科大讯飞智汇谷,随后,人工智能技术人才、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相继落户天津。至今,科大讯飞已拥有6家子公司、1.6万人开发团队,其中天津智汇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开业一年就成为“亿元科技楼宇”的天津之最,成为天津智能科技产业高水平发展的重要展示窗口。十四五期间,科大讯飞在天津的研发团队预计还将再增长10倍,达到15-20万人的规模,从而更好地服务咱们天津的产业发展和民生事业,真正形成‘一企一城’的良性互动。

      如今,科大讯飞将天津作为集团在北方的研发中心,力图打造中国声谷的“北方声谷”,“AI+”行业在天津发展如火如荼。在教育领域,天津讯飞利用在语音识别、语音评测和考试自动化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为天津市教育信息化发展贡献力量。智慧教育产品覆盖全天津市近300多所学校,竭力服务天津师生。在医疗领域,导医导诊机器人、人工智能公共卫生随访语音一键外呼系统和个性化短信提醒等智慧医疗技术探索医疗标准化服务路径,天津60岁以上的老人有百万之多,依托人工智能进行电话查访,老人们的健康有了保障,智能科技产业也随之增添了几许人性光辉。在政企服务方面,科大讯飞的智能办公系统等适用于多个场景应用,极大地提升了政企工作效率。

      在疫情期间,科大讯飞利用智医助理电话机器人协助天津多个社区的医务人员进行疫情宣教、随访筛查、预约就诊等工作,为社区防控提供数据支撑,并已累计服务45万余人次。此外,科大讯飞与天津市教委战略合作,依托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落实“停课不停学”工作,“因区制宜”、“因校制宜”,为天津300多所学校、20多万师生提供线上教育。

      聚沙成塔,汇流成河。未来,科大讯飞将持续汇聚动能,以创新科技乘势而上,以科技共享吸引更多人工智能产业落地天津,集聚力量,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汇聚能量,共谋未来。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