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全网首部竖屏互动喜剧《只好背叛地球了》7月3日上线爱奇艺 互动形式贯穿全剧

    2020年07月03日 20:24:3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7月3日起,全网首部竖屏互动喜剧《只好背叛地球了》正式在爱奇艺独家上线,VIP会员抢先看全集。该剧是爱奇艺打造的首部以互动形式贯穿全剧的竖屏剧,在竖屏模式与“分支剧情”能力的双重作用下,以用户个人选择决定剧情走向,打造强交互性内容。在制作方式上,该剧的互动情节完全在爱奇艺互动视频平台(IVP)中完成,大幅缩短了从内容制作到发布等各环节的时间。

    图片1.jpg

      《只好背叛地球了》首次尝试将互动视频标准(IVG)中的“分支剧情”能力应用到全集制作中,通过设置37个故事分支、4种不同结局,成功将剧情的高能反转融入互动节点,让用户在不断选择中与主角有“过招”的互动体验,实现了以个人喜好决定剧情发展的观剧体验。同时,该剧运用当下年轻人喜爱的竖屏观看形式,也为互动剧的内容呈现带来了全新感知。

      《只好背叛地球了》是爱奇艺探索实践互动视频制作标准的又一落地,不仅再次使用互动视频“分支剧情”技术,更拓宽了互动技术在内容层面的应用维度,展现出平台在互动剧领域的不断进阶。自2019年爱奇艺率先发布了全球首个互动视频标准(IVG),从制作标准、制作工具等方面帮助内容合作方探索互动视频内容开发,建立统一的市场标准以来,爱奇艺已经在多个内容领域探索互动技术应用。2019年打造国内首部全新带入式互动影视《他的微笑》,设置了21个选择节点、17种结局,让用户掌控剧情发展脉络;《生活对我下手了2》将“分支剧情”互动能力应用到其中三集的内容制作,为用户带来全新的竖屏喜剧观看体验;全民爆款《爱情公寓5》在第13集中设置16处互动节点,进入到该集互动剧情的用户中,97.4%主动参与了互动,人均互动6次以上,创新互动剧情广受用户欢迎。同时,互动视频制作工具IVP的基础能力也在持续优化中,简单便捷的操作方式大幅降低互动剧的制作门槛,也进一步推动了互动视频的产业化进程。

      《只好背叛地球了》由爱奇艺出品、春风画室制作,改编自抽纸小jin同名漫画,讲述了土星人“土帅”为了达到侵略地球的目的化身地球人,绑架地球女孩陆凡,并费劲心思让她爱上自己的故事。在极具本土化风格的漫改喜剧内容上,爱奇艺还围绕此IP在游戏、动画、漫画、音乐等方面进行了有力探索,从多个维度丰富用户的娱乐体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08]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