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网络通信频道 > 通信设备

    选路由器,WiFi6、MESH、 OFDMA这几点一个都不能少

    2020年07月16日 10:26:0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看视频卡顿,打王者掉线,多连几台设备WiFi立马变龟速……这一切或许都在提示着你,家里的路由器真的需要更新换代了。当下,在进行家庭组网时,新一代WiFi6路由器成为了绕不开的话题。然而,这种路由器往往价格不菲,使得许多不明就里的用户心存疑虑。不过最近,360新近推出的360WiFi6全屋路由,却凭借着先进的技术和出色的性价比脱颖而出,掀起了一场室内WiFi网络革命。

    1594865108490461.jpg

      所谓360WiFi6全屋路由,从名字不难看出,WiFi6自然是其核心技术了。作为新一代无线网络技术,WiFi6的优点在于速度快、延时低、抗干扰和强续航。在160MHz信道宽度下,WiFi6单流最快速率为1201Mbit/s,理论最大数据吞吐量9.6Gbps,是WiFi5(单流带宽最快867Mbit/s)的1.4倍,是WiFi4(单流带宽最快150Mbit/s)的8倍。

      而WiFi6的高效,得益于OFDMA和Mesh技术的引入。其中,OFDMA是OFDM技术的升级。360WiFi6全屋路由,正是借用该项技术,实现了多个终端同时并行传输,不必排队等待、相互竞争,从而提升效率和降低时延。

      Mesh技术则主要用于解决路由器在一对多收发过程中,没法兼顾多个设备和信号覆盖的问题。当然,面对这个问题,也有人试图通过安装额外的WiFi信号扩展器或使用另一个路由器中继来解决。事实上,这样做不仅体验差还浪费钱。以装多个路由器为例,装一个路由器就要重新设置一遍,而且切换不同WiFi时,经常会发现明明信号差到网页都打不开的时候,手机还是“固执地”连着上一个路由器WiFi,没有切换到另一个路由器上,导致无法避免的卡顿。

    1594865120590960.jpg

      而Mesh组网最大的优势就是方便。只要设置好一个路由器,那么另外一个路由在通过Mesh连接后就会自动完成设置。两个路由器使用同一个名字( SSID ),同一个密码,切换WiFi不需要自己动手了。自然也不会出现上面那种切WiFi要卡一下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360WiFi6全屋路由在出厂时其实已经进行了Mesh组网初始匹配,两台设备上电初次使用时完全不需要人工干预,两者间便能够自动组网配对。而即便用户需要更多的单机加入到菊花链组网架构时,只需要按下Colink按键即可轻松完成配对。

      在安全性方面,360WiFi6全屋路还引入了新一代无线加密协议WPA 3。该协议是目前广泛使用的 WPA 2 协议的升级版本,安全性进一步提升,可以更好的阻止强力攻击,暴力破解等。

      在省电方面,360WiFi6全屋路则引入了TWT技术,允许设备与无线路由器之间主动规划通信时间,减少无线网络天线使用及信号搜索时间,这也就意味着能够一定程度上减少电量消耗,提升设备续航时间。尤其是使用锂电池的无线设备,该技术可以大大提升其续航时间,改善使用体验。

      可以说,360WiFi6全屋路由,正是凭借着WiFi6、OFDMA、Mesh等一系列先进技术,在性能方面远远甩开了先前WiFi 5设备,彻底解决了多设备连接导致“设备满载”、户型复杂导致网络不畅等问题。特别是,在价格方面,这款产品仅售299元,堪称当前市面上罕见的性价比之选。所以,如果家里需要进行网络升级的话,不妨重点考虑360WiFi6全屋路由。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4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