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云计算频道 > 公有云

    UCloud优刻得上半年同比增长30.50%:营收持续增长

    2020年07月30日 10:29:3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7月29日,中国第一家公有云科创板上市公司UCloud优刻得(688158)发布2020 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UCloud优刻得营业收入为9.1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13亿元,增幅 30.50%,公有云收入持续增加是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2020年一季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4.70%,二季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5.72%。

      持续技术创新,营收稳定增长

      作为重资产、重投入行业,2020年上半年,UCloud优刻得持续保持较大规模的研发投入,并积极吸纳行业人才,截至 2020年6月30日公司已经建立了513人的研发队伍,有效保障公司在国内云计算行业的技术优势。

      在产品研发方面,上半年UCloud优刻得推出了最新一代“快杰“云主机、边缘计算节点UEDN、物联网 AIoT 等多款重磅产品,并不断强化实时音视频URTC、云内容分发UCDN等重点产品,深度布局网络存储性能、安全防护、物联网、在线教育、直播点播等多领域,产品性能也始终走在行业前列,以最新一代“快杰“云主机为例,平台运算性能提升16%;云盘IO性能提升50倍,IOPS最大可达120万,顺序吞吐量提升18倍,延迟降低至0.1ms;内网转发能力到达1000万PPS, 为上一代10倍。

      目前UCloud优刻得的云计算产品线包括计算、网络、安全、数据库、中间件、存储、分发、大数据、容器、无服务器化计算、物联网 IoT、人工智能等十几个大类共 80 余款产品,拥有可以完全取代传统 IT 架构,支持全套云原生应用的产品线。

      此外,在对互联网及传统企业客户的需求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UCloud优刻得推出了面向互动娱乐、企业服务、移动互联等互联网行业以及传统金融、新零售、智能制造、教育等多个行业的云计算系统解决方案,形成了完整的系列产品线。

      混合云及出海业务持续突破

      在不断扎实技术产品、人才储备的同时, UCloud优刻得在混合云、出海等重点行业上也取得持续突破。据UCloud优刻得2019年财报数据显示,其混合云收入增长75.63%,海外营收增长36.56%,在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及企业转型等多方面影响,传统行业和政企客户等产业互联网的上云需求愈发强烈,UCloud优刻得也持续保持混合云业务优势,收入规模逐年增长,收入占比逐年提高,为公司业绩进一步提升提供了新的突破点。同时,UCloud乌兰察布数据中心正紧锣密鼓建设中,UCloud 优刻得青浦数据中心也于上半年成功获批上海新建IDC用能指标,两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将于未来满足定制化需求,提供更具性价比混合云解决方案,帮助中大型互联网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作为国内首批出海的云计算企业,UCloud优刻得从客户需求、资源投入、技术创新三方面进行布局,持续满足国内游戏、电商等互联网企业出海的全球化选择,并在2020年3月正式上线菲律宾数据中心,成为UCloud优刻得在东南亚布局的第五个数据中心、全球的第32个数据中心,同时也是首个全“快杰”云主机数据中心,此后,支持新一代快杰云主机的海外数据中心数量不断增加,越南胡志明市、泰国曼谷、尼日利亚拉各斯的三个数据中心也已完成全面升级,使UCloud优刻得能够为游戏、直播、电商、金融等出海客户提供更高性能的计算能力和强有力的平台支持。

      截至目前,UCloud优刻得全球数据中心已布局26个地域,覆盖拉各斯、伦敦、莫斯科、法兰克福、迪拜、中国香港、中国台北、中国高雄、新加坡、曼谷、雅加达、东京、首尔、孟买、圣保罗、洛杉矶、华盛顿等全球重要城市和地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13-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