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贝壳找房上市揭秘:上半年净利润16亿元 同比增长188.6%

    2020年08月06日 14:32:4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贝壳找房上市自7月24日正式开启,并于8月1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开提交更新后的招股书(F-1/A文件),并对贝壳找房半年度经营数据。一时间引起了巨大的关注,对贝壳找房上市招标书的分析也接踵而至。

      贝壳找房提供的招标书(F-1/A文件)显示,贝壳找房上市前达成平台成交总额(GTV,Gross Transaction Value)1.3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的成果。与上年同期的8900亿元相比增长49.4%;实现营业收入27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96.1亿元增长39%;净利润为16.1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5.6亿元增长188.6%。

      贝壳找房上市招股书显示:

      新房及其他新兴业务持续增长,存量房情况稳固

      贝壳收入主要来自存量房交易、新房交易以及其他新兴业务。

      据此前贝壳找房上市招股书可以看出,贝壳找房2017年、2018年、2019年的收入分别为255亿元、286亿元、460亿元。而本次更新的F-1/A文件显示,2020年上半年,贝壳找房实现收入27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96.1亿元增长39%。同时,受疫情影响,贝壳找房2020年上半年存量房交易收入125.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26.4亿元基本持平;新房交易受影响较小,实现收入139.8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64.8亿增长115.7%;其他新兴业务收入7.3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4.9亿元增长49 %。

      再从边际贡献看,2020年上半年贝壳找房存量房交易的边际贡献48.5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而新房的交易边际贡献35亿元,比上年同期的20.1亿元增长74.1%;其他新兴业务边际贡献6.2亿元,比上年同期的4.0亿元增长55%。

      由此可以得出,存量房交易仍是贝壳找房的基本盘,与此同时新房和其他新兴业务对贝壳找房带来的贡献,也在不断增加。

      运营支出不断下降,现金流持续增加

      此次贝壳披露的F-1/A文件,还涉及多项内容更新。贝壳找房现金流继续增加,2019年末贝壳找房流动资金总额(流动资金包括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资金及短期投资)为335亿元,2020年6月末增加至399亿元,相比年初增加63.7亿元。

      运营支出占收入百分比下降。不包括股票薪酬费用的运营支出占收入的百分比,从2018年的26.9%降至2019年的21.9%,并在2020年上半年进一步降至19.8%。其中,贝壳找房2020年上半年销售支出占收入的百分比从上年同期的7.8%下降为5.0%;管理支出占收入的百分比从上年同期的12.5%下降为11.2%。

      贝壳找房上市招股书显示研发投入保持增长:贝壳找房2020年上半年研发支出9.74亿元,比上年同期的6.57亿元增长48.2%;研发支出占收入的百分比为3.6%,比上年同期微增5.9%。调整后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继续增长。贝壳找房2020年上半年经调整后EBITDA为25.9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7.8亿增长45.7%。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3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