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德方智链携手新东方村镇银行上线东方融e链金融平台

    2020年08月07日 11:40:1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20年8月6日,在古城河南开封,由开封市祥符区政府主办、新东方村镇银行及德方智链协办的“科技赋能金融,助力企业发展”东方融e链金融平台发布会隆重举行。

      发布会现场,开封祥符区领导、金融界精英、河南领军企业代表、区块链科技企业代表、权威媒体代表齐聚一堂,在各界同仁的共同见证下,由德方智链与新东方村镇银行联合合作、自主研发的供应链金融平台“东方融e链”正式发布。

      作为一款以区块链技术为底层的供应链金融产品,“东方融e链”的诞生,标志着供应链金融新时代的全面到来。东方融e链与传统供应链金融产品有着本质的区别,使用区块链技术作为技术底层,结合传统的供应链金融场景,实现了过去所不能解决的贸易信任问题,实现透明,可信, 安全, 可溯源,不可篡改,可实时监控,可穿透底层资产。除此之外,东方融e链更是实现了全新的突破,平台在应收账款模式外,还创新地实现了下游经销商模式。通过区块链技术使经营性贷款凭证化,帮助银行对经销商初筛以及资金用途管控,降低银行信贷风险,同时也增强了银行与核心企业及其经销商的业务粘性。

      新东方村镇银行领导李小雷表示,东方融e链的推出,既能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让企业轻资产运营,又能延伸银行的纵深服务,起到了双赢效果。新东方村镇银行将积极推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战略,不断推出适宜企业发展的信贷产品,借助科技创新,通过科技赋能,助力实体企业,有效践行普惠金融的发展战略,切实支持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开封市祥符区常委、统战部部长祁燃同志对于东方融e链的发布表示祝贺。他表示2020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新东方村镇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政府稳定地方经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决策部署和要求,合理调整贷款结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做到应贷尽贷,为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保障全区经济稳健运行。此次“东方融e链”线上信贷产品发布会的举行,展现了村镇银行践行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必将对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动村镇银行转型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希望新东方村镇银行在“东方融e链”平台的良好基础上,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充分利用大数据资源优势,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服务能力,以科技赋能实现跨越发展,为祥符区加速崛起,更加出彩贡献更加强劲的金融力量!

      德方智链柳波表示,区块链技术作为新一代技术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与5G、AI、大数据一同被纳入新基建的范畴。未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发展与成熟,区块链技术与金融行业的合作会越来越紧密。东方融e链的推出,是趋势,将为传统的银行供应链金融业务增添新动能。德方智链作为区块链+金融领域的金融科技企业,很荣幸能够与新东方村镇银行有此次合作机会,希望双方未来在金融领域有更多探索与实践,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创新金融服务。

      目前,东方融e链金融平台已经有包括知名企业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下属企业淇乐多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开封企业参与平台内测,提前享受到了供应链金融对实体经济的直接帮助。淇乐多总经理郑辉表示使用东方融e链融资方便快捷、资金周转率显著提升,同时解决了账期长、回款难等问题,显著改善并稳定了供应链上下游关系。

      关于德方智链

      德方智链是一家专注于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中的开发与应用的金融科技企业。企业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区块链+金融科技产品及SaaS服务。公司拥有具备领先研发能力和产品落地经验的技术团队,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中小微融资平台,大数据风控SaaS服务,智慧供应链金融平台等服务,也可以提供定制化的区块链+金融解决方案,德方致力于成为区块链+金融领域最值得信赖的技术及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德方智链是可信区块链理事单位,供应链金融标准起草单位的主要成员,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生态联盟理事单位,深圳市金融商会副会长单位。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86-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