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阿里新公司取名“京西”,确定不是美容美发培训吗?

    2020年08月15日 19:47:37   来源:经济网

      这两天,阿里偷偷注册了一家公司,名为“京西”,据传是做3C、家电营生的。消息一出瞬间引发热议。对于新公司的名称,网友笑称“感觉是个误会”、“感觉像是碰瓷京东的”……阿里回应:因为注册地在张家口,所以直接用了京西!但是这个名字太容易“撞衫”了,因为在张家口有N个公司都叫京西:京西投资公司、京西物业、京西客运、京西实业等,以及20世纪初风靡全国发廊的“京西美容美发培训学校”……对此有网友表示:阿里想“碰瓷”京东电器本就实力悬殊,现在还搞个“京西”,确定不是要发展美容美发事业吗?

    阿里新公司取名“京西”,确定不是美容美发培训吗?

      话说回来,以目前的3C家电市场形势来看,京东电器风头正盛。处在风口上的人,有人羡慕就有人恨,有人模仿就有人拉踩。这不,苏宁还推出了个“J-10%”的计划,声称所有的家电、电器、手机等品类产品都要比京东的价格低。

      消费者也不是让你用来消遣的。据说,无论是价格还是货源,苏宁都被打脸了:很多商品价格不比京东低,甚至比京东还高;爆款产品不是预售就是无货……这一记耳光,让今年的818“格外响亮”。当然,这耳光可不是消费者扇的,是苏宁作的太猛,不小心扇了自己!

    阿里新公司取名“京西”,确定不是美容美发培训吗?

      估计是被碾压的太惨了,所以才一直在想办法找回来。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零售商市场份额中,京东占比28.86%,大幅领先其他家电零售渠道。既然“单挑”不行,那就找帮手。苏宁找的靠山是天猫但是做市场不是打群架,尤其电器领域,做市场就是做用户,一味拉踩对手,而忽略对市场的耕耘、疏于对用户的关注,也是长久不了的。一旦“激起民愤”,就是与整个消费市场为敌,到时候找谁当帮手都没用……

      而且从市场模式的发展来看,京东始终在3C家电的行业创新前行。尤其京东最新布局的“一城一店”模式劲头势如破竹。作为京东电器线下再造一个京东家电计划的主要载体之一,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更像是大型深度体验型数字化卖场,除了经营电器产品,还融入了新兴家居类产业,从规模和购物体验上都是前所未有的。

      与苏宁等线下电器卖场不同,京东开设的这种面积更大的电器城市旗舰店,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海量电器的沉浸式体验,店内电器商品超过1万种,消费者通过店内的虚拟货架还能买到20万种商品。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中还将开设苹果授权经销商体验店、华为3.6全场景融合厅、小米堡垒店等大牌展厅,为消费者带来早餐机、扫地机、无人机、VR虚拟设备、体感游戏机等这些当地传统电器卖场没有的产品入驻体验中心。新奇的深度体验不仅能够引众多当地消费者打卡体验,还能引领城市电器科技体验的潮流。对比苏宁线下给人“要买就买、不买别摸”的感受简直云泥之别。

      相比苏宁天猫,京东玩的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共赢战略,提升内修、夯实实力。联合国美联合开启采购计划、全资控股五星等,为全面布局线下电器销售渠道铺路,一步一子、稳打稳扎。

      中国电器市场发展40年,向来不缺有野心的。还是那句话,有野心是好事,得用在正道上,不然只会被命运的转盘摔的粉碎。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05]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