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爱奇艺原创电影片单正式发布:13部作品将在2020-2021年陆续上映

    2020年08月28日 21:21:1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8月27日,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于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现场发布了2020-2021年爱奇艺原创电影院线新片片单。片单中包含了《中国乒乓》《彷徨之刃》《再见吧!少年》《扫黑·两面人》《看不见的客人》《忠犬八公》《绝地追击》等13部电影作品,涵盖动作、犯罪、悬疑、青春等多元化商业类型。过去一年,爱奇艺影业深耕类型化布局,以现实主义为创作底色,侧重作品的本土性、创新性、情感性与思想表达。本次发布的爱奇艺原创电影作品将集中在2020-2021年与观众见面,同时未来爱奇艺原创电影每年产出5部及以上的院线电影,保证充足的影片供应,覆盖未来全年主流档期。

      优质项目严苛筛选 立足本土取材现实

      为了从源头把控项目品质,爱奇艺原创电影建立了系统化的项目筛选机制。截至今年6月,累计收到1486个院线电影项目的申请,其中343部作品进入初评阶段,73部作品提报内部绿灯会审评,最终13部作品进入立项开发。此次发布的片单作品,包括取材现实的《彷徨之刃》《扫黑·两面人》《看不见的客人》《未及之地》;立足本土的《中国乒乓》《你好,英雄》《绝地追击》《边缘行者》;彰显人性力量和人文情怀的《再见吧!少年》《忠犬八公》;青春燃向的《门萨的学徒》《怒海狂蛛》《乐队的夏天》。

      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表示,"精品内容多是时代回响,却恰恰能够超越时空、超越年龄、超越性别感染观众。精品内容的评判标准正加速向故事创新度、情感共鸣度、思想深刻度、时代价值彰显度等倾斜。精品内容是最有效的市场杠杆,对优质内容的挖掘已成为整个行业,乃至全球电影市场的共同需求。我们坚信,讲好中国故事、彰显时代精神可以让主流商业影片在市场上爆发出蓬勃生命力。"

      金牌团队+演技派加持 13部作品均已进入创作阶段

      片单中,荣梓杉与刘敏涛首次搭档出演母子的《再见吧!少年》计划年内上映;今年首部开机的爱奇艺原创电影《彷徨之刃》已于近期杀青;首部以全国扫黑除恶行动为题材的影视化作品《扫黑·两面人》正在拍摄中;叶伟民执导的《看不见的客人》(中国版),徐昂执导、叶如芬监制的《忠犬八公》(中国版),讲述和刻画中国精神的《绝地追击》《边缘行者》《你好,英雄》,黄然编剧及执导改编自真人真事的犯罪悬疑片《未及之地》,面向青年观众群体的青春类型片《门萨的学徒》和影踪联动创新尝试的电影版《乐队的夏天》都将陆续启动。由钱人豪执导、王阳明、郑人硕主演的怪兽动作片《怒海狂蛛》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爱奇艺影业对制作班底的组建与影片选角同样精益求精。本次发布的爱奇艺原创电影作品以及正在推进中的项目汇集了韩三平、刘震云、路阳、徐昂、黄志明、邱礼涛、叶伟民、叶如芬、邓汉强、黄明升等一大批实力派影人,以及张冀、杨薇薇等金牌编剧。演员选择上,既有王千源、王景春、姜武、张颂文、刘敏涛一众演技派演员,也有金世佳、荣梓杉这样的新生代潜力演员。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08]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