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微信上线群直播 店宝宝:全民带货来临?

    2020年09月10日 14:02:07   来源:TechWeb

      近期,有媒体发现,微信正在内测群直播功能。群直播是属于微信群的一项功能,在开启群直播的微信群里,群内任何用户均可发起直播,直播间会显示主播的用户名、直播标题、观看人数及详情,观众可以评论、点赞、连麦。

      从透漏出来的消息显示,目前的测试是灰度测试,在开通这项功能的群里,只要点击聊天对话框中的“+”键,就可以看到群直播的入口,发起直播后,群里会自动发出直播链接,所有群员都可以进入直播间观看直播,在一个微信群内可以支持多场直播同时进行,当群内有直播进行时,群名称下方会显示“群内工x场直播”。随着群直播内测的消息传出,大家都在感叹全民带货的时代终于来了?也有人说微商接下来会开出第二春。

      目前微信群直播功能里不支持刷礼物,也没有购物车,不能在线下单。“其实最近一段时间,腾讯围绕电商就动作频频,现有微信群商店,后有微信小商店,现在有要上线微信群直播,不过后者更像是为了给前两者引流。”店宝宝电商研究院张斌面对笔者提问说道。店宝宝是国内电商软件服务行业的老牌企业,至今已经服务过上千万淘宝店主,其主要通过提供电商运营工具、货源、培训等服务,帮助想在电商领域创业的人开网店。

      回想一下最近腾讯在电商相关领域推出的众多举措,首先是今年1月份,微信视频号开始内测,2月份,小程序直播功能测试,在直播带货火热的背景下,让大家看到了在微信直播带货的可能。随后5月份,腾讯上线了电商平台“小鹅拼拼”,小鹅拼拼是一个主打拼团的内容社区。7月份微信内测小商店,主要宣传特点是:免费开店、免服务费和直播带货,被外界视为微信踏入电商领域正式的标志。

      此次推出微信群直播也是微信做出的重要升级。目前直播带货这个模式正在国内爆发,据艾媒咨询预测,2020年我国直播市场规模将达到9,610亿元,较2019年的4,228亿元同比增长127.3%。相比于此前推出的小程序直播,微信群直播似乎更受人们期待,这是因为微信群所承载的私域流量和直播结合将擦出更耀眼的火花。

      微信群直播将会被很多人视为带货的最佳平台,本来在此之前就有很多商家和品牌通过微信现有的功能在做电商,例如小程序、朋友圈、微信群、公众号等等。现在有了微信群直播,腾讯的电商布局将更加完整,所以很多人都将微信群直播的上线视为全民带货的开端,如今萎靡不振的微商也有可能趁这个机会卷土重来。

      马化腾在2018中国IT峰会上阐述腾讯的电商发展逻辑时这样表述,“腾讯不做零售,甚至不做商业,只做底层,把机会让给所有的合作伙伴。”但是就目前腾讯在电商领域的落子似乎有些偏离既定轨道。未来腾讯电商布局一定会不断加码,至于能否最终搭建出其想象中的电商生态,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55-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