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比亚迪多元化

    2020年09月25日 15:23:22   来源:donews

      比亚迪汽车通过其垂直集成平台,已经构筑起强大的优势。也正因如此,比亚迪开始有些类似***。事实上来讲,比亚迪要比***的垂直整合更深入,且更加广泛。但因为现阶段面临的各种复杂的外部环境,比亚迪的潜力毫无疑问是被市场低估了的。

    1.jpg

      比亚迪汽车首先是一家老牌的汽车公司。现阶段利用可再生能源代替化石燃料的成功转型,成为比亚迪被市场看好的最重要的因素。在过去,在中国交通线上多数出租车被比亚迪攻占,如今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正逐渐代替自身的化石能源汽出租车。

      从现阶段的股价表现来说,比亚迪正在扩大自身的收入和盈利能力。2020年前六个月,比亚迪汽车的毛利率从15.5%增加至18.05%,强劲的自由现金流使得该公司的借款额减少了很多。而且中期报告预计,前九月收入将维持在28亿元至30亿元之间,这意味着同比超过80%的增长率。

      据报道,在疫情期间,比亚迪一度成为全球最大的口罩制造商,平均每天要生产5000万个口罩。这对于比亚迪的盈利水平的提高十分有益。更重要的是,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本身就是一个具有对于新事物拥有快速适应能力的企业家。

      另外,充电池、光伏电池和手机组件等业态,也在继续取得可喜的成绩。但最重要的是,公司核心增长来自于公共和私人级别运输电气化方面。用俗语来讲,即出租车业务。

      就汽车业务来讲,比亚迪是全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疫情的冲击导致电动汽车领域的收入出现下降。在今年前半年,比亚迪下线了6万辆电动车和近10万辆化石能源车辆。虽然在进入8月份后,随着疫情的减缓,销售额实现了增长,但销售额同比却仍然是下降的水平。比亚迪公司预测,第三季度,汽车销量将出现一波强劲的走势,因为比亚迪汉和比亚迪宋Pro的驱动,这两款车将搭载使用最新研发的刀片电池。

      此外,比亚迪的汽车业务正在向海外拓展。作为为数不多的几家能在海外取得重大突破进展的公司,比亚迪已经向海外逾50个国家的300多个亚洲城市提供公共汽车和出租车等,欧洲拓展的计划也已经在日程计划之中。比亚迪计划先从对电动汽车业务更加友好的挪威开始,毕竟初期采取谨慎的拓展步骤能够减少犯错的机会和可能。

      巴士和货车也是比亚迪业务中十分重要的一环。在年中报中,比亚迪表示,已经下线了超过5万辆的电动客车,而且该业务还在海外不断拓展。目前,在欧洲有1300辆比亚迪公交车在运营中。而且为了满足更多的需求,比亚迪已经在法国成立了新工厂。货车领域,比亚迪的订单相对较少,主要是在年初,南美国家厄瓜多尔订购了比亚迪20辆电动卡车的订单。

      除了车辆之外,比亚迪最重要的业务便是电池和半导体。比亚迪最早称电池制造商起家,目前其正在不断扩大在国内和海外的电池制造能力。年中发布的刀片电池工厂已在年初开业,年产能为20万千万时。目前,比亚迪已经为丰田汽车等品牌供货,据悉其有望很快谈成与戴姆勒公司的合作。半导体领域,虽然比亚迪芯片主要用于电动汽车领域,但在华为面临半导体供货困难时,比亚迪的半导体业务被看做未来发展十分重要的突破口。

      如此来看,比亚迪公司拥有光明的前途。但至于2025年能否实现王传福所言的2025年1500亿美元收入目标,还有待时间的考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