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押注AMD与赛灵思的交易

    2020年10月13日 17:14:42   来源:DoNews

      近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超微半导体将就收购竞争对手芯片制造商赛灵思进行谈判,据悉这比交易的价值将超过300亿美元。300亿美元的交易价值意味着,赛灵思将以溢价20%的幅度进行。在传闻传出后,赛灵思的股价上涨了5%以上。

      据悉,在华尔街日报报道之前,AMD与赛灵思就曾进行过谈判,只是较早时期的谈判曾一度陷入僵局中。如今,这笔交易有了最新的进展,据悉该交易将有望最快在下周完成。

      在AMD与赛灵思的合并传闻传出后,赛灵思的股价上涨超过17%,这意味着市场会认为这是一个相对而言更可信的“消息”。据笔者查询获悉,AMD的市值将近千亿美元,目前账上拥有近20亿美元的现金,更重要的是,每年还将创造出超过11亿美元左右的EBITDA。此外,债务方面,AMD负债约9亿美元。最新消息是,AMD已于近日发布了Zen 3架构的5900X系列的CPU。

      公开资料显示,赛灵思是现场可编程阵列领域的领导者。赛灵思的产品特征是一旦用户使用其旗下的产品,那么就会一直坚持使用。但是,在过去的几个年度中,赛灵思的市场份额和收入并未出现较大幅度的明显增长,这也就是为什么市场给予赛灵思的估值要比AMD低得多的原因所在。

      当然,赛灵思仍未被忽视。在专业领域,赛灵思的市场份额仍然拥有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从战略角度上来讲,这次合并甚至可能使得其他一些参与者感到行业变化所带来的冲击。在笔者看来,AMD很难以20%左右的溢价完成交易。因为英特尔公司作为最大的竞争对手,也在布局收购事宜,而且在战略布局方面似乎更加完善。当然,还存在的一种可能性是,赛灵思能够从合并中获得巨大的收益,那么20%的溢价可能比较现实。

      以123美元左右的盘前价格作为基准价格,再遇到17%左右的下行风险,那么20%的溢价将会变得更低。如此一来,有更多的竞争者加入进来的可能性会变得更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