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Canalys:Q3华为手机中国出货量第一,京东市场占比58%

    2020年11月05日 10:06:3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报告。报告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8300万台,其中华为依然处于领先地位,随后是vivo、OPPO、小米、Apple。业内权威人士表示,该数据的公布对2020年Q4的销量具有极大的刺激意义。

    1.png

      Canalys 数据显示,华为出货量3420万台,市场份额41.2%,vivo出货量1530万台,市场份额18.4%,OPPO出货量1390万台,市场份额16.8%,小米出货量1050万台,市场份额12.6%,Apple出货量510万台,市场份额6.2%。

      业内人士认为,第三季度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能达到8300万台,与第三季度各电商平台推出的大促活动有着密切的关系。以受到广大消费者信赖的购机首选平台京东为例,今年Q3季度先后推出818手机节、915京东电器超级品类日、金秋风暴等一系列极具吸引力的促销活动,加速消费者换新。

      为了全面升级消费者的购机体验,以京东为首的电商平台与一直与品牌厂商探索合作,搭建覆盖售前、售中、售后的全流程服务矩阵,在818手机节期间推出30天无忧退、先用后付、1小时达、以旧换新、30365等特色服务大幅提升消费体验,彻底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对国内手机出货量提供了强力助推和保障。根据数据显示,在今年的京东818手机节期间,品牌销量排名TOP10的品牌分别为荣耀、Apple、华为、小米、OPPO、vivo、一加、飞利浦、三星、天语,其中国产品牌占据七席,国产手机品牌也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用户购买手机的首选。

    2.png

      此前,尼尔森《2020年3C家电行业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今年11.11消费者在选购3C家电产品时,全渠道的京东是值得信赖的首选平台。京东手机销量以58%的线上市场占比成为手机线上市场最大电商平台,远高于其他平台的占比总和,是11.11消费者的首选购机平台。

      而在11月1日开门红当天,京东手机品类成交额半小时同比增长314%,5G手机10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10倍,华为Mate 40系列新品成交额8秒破亿。行业专家表示,继618、818连续推进服务战略,京东尝到了市场的“甜头”,如今在11.11期间持续升级43项服务内容,无疑为11.11的全面到来提供了强势助力,销量、口碑都将再次实现飞跃。

      纵观全球,全面崛起的国产手机品牌已然在国际市场占据一方天地,而中国手机的出货量则成为全球出货量的扛把子。有理由相信,四季度的手机市场,在京东等电商平台刺激下,一定会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05-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