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行业峰会

    2020世界5G大会召开,vivo展示5G终端与应用最新成果

    2020年11月27日 16:13:4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20年11月27日,广州 —— 11月26-28日,2020世界5G大会在广州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5G赋能 共享共赢 5G+,By All for All”为主题,汇聚全球信息通信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围绕5G领域的前沿技术、产业趋势、创新应用等开展交流与讨论。vivo精彩亮相本次大会,通过参展和主题演讲,全面展示5G领域最新技术、产品及应用等一系列创新成果,并分享了自身对于5G终端与应用发展的思考。

      世界5G大会vivo展台现场

      

      vivo AR眼镜

      

      大会期间,vivo在展会现场搭建了 5G 生活体验馆。展馆分为 "5G 互联娱乐、5G 智慧生活、5G 未来畅想" 三大体验空间,涵盖了毫米波技术、vivo AR眼镜产品、120W 超快闪充黑科技、Jovi 智慧生活、AI 技术应用等,吸引了现场众多观众围观互动。

      vivo通信研究院院长秦飞在出席大会高峰论坛时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打乱我国5G快速发展的步伐,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及用户发展都超出了预期,vivo作为终端公司积极拥抱5G,持续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极致的软硬件体验,并基于连接和AI提供全场景的智慧化服务。当前5G终端和应用的发展进入关键期,vivo愿意携手行业伙伴,把5G终端、交互体验等做好,并以开放的姿态与行业合作,共同推动5G繁荣。

      我国5G高速发展,vivo持续致力5G终端普及

      5G正式商用一年多以来,目前中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网络,根据最新数据,5G基站数量近70万个。中国5G用户发展同样发展迅速,据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最新发表的报告指出,中国5G连接量全球领先,并将于本年底达到2亿用户,占全球总5G连接量85%。

      5G终端正在加快普及,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占比连续5个月 超60% ,5G手机价格已下探至千元档。

      vivo毫米波手机核心技术展示

      vivo坚持做5G行业的普及者,从2019年8月推出第一款商用手机以来,vivo已累计推出超过20款5G手机,覆盖1000元到6000元全价位段,为更多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5G产品选择和更极致的5G体验,有力推动了5G终端的普及。

      5G赋能,vivo以软硬件创新引领智慧新体验

      在秦飞看来,5G赋能智慧终端,为手机带来了速率、连接、流量和智能体验的升级。这就需要终端厂商加强创新,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5G体验。vivo持续对手机的软硬件产品进行创新,并基于连接和AI为用户提供全场景的智慧化服务。

      5G时代的到来掀起了全民视频创作的热情,防抖变得愈加重要,vivo X50系列在行业内首次采用了微云台技术,通过将微云台结构内置到主摄中从而实现了出众的防抖效果,开辟了手机防抖新方向;面对前置摄像头这一全面屏的最大阻碍,vivo的分离式镜头概念机IFEA斩获了红点设计概念大奖,通过把摄像头和手机分离、将摄像头作为一个单独的模块通过蓝牙和触点与手机连接,为全面屏的实现提供了新的设计思路。

      在软件层面,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交互体验,vivo最近发布了全新手机操作系统——OriginOS。OriginOS从用户的需求本原出发,在设计、流畅、便捷三大方面进行了创新和升级。此外,结合5G、云和终端强大的算力和数据通道,vivo还推出了Jovi人工智能服务系统,为用户提供全场景智慧化服务。

      打造联接人与数字世界的桥梁,前瞻布局6G

      5G驱动越来越多的智能终端设备的连接。以手机为核心,vivo先后发布了两款TWS真无线耳机和一款智能手表,并与主流的电视、笔记本和汽车厂商合作优化多屏互动体验。未来,vivo也将积极布局AR眼镜和更多的智能设备,实现消费者体验的不断提升。

      凭借更强的数字化能力、更强的连接能力、超强算力和人工智能能力,5G将重塑人们衣食住行、学习、办公等各个方面,带来全场景智慧生活新体验。然而5G需要端到端的协同融合创新,不仅需要通信技术的快速进步,还亟待多领域的突破。全场景智慧美好图景的实现,仍需要未来很长时间的发展和培育,甚至到6G时代才能真正普惠。

      vivo 6G系列白皮书

      面向未来,vivo已经启动了6G的预研。vivo通信研究院今年10月正式对外发布《6G愿景需求与挑战》和《数字生活 2030+》系列白皮书,基于2030年及以后人们数字生活场景的畅想,结合未来技术发展趋势,给出了6G愿景需求的初步观点,希望为达成6G愿景需求的行业共识添砖加瓦。

      作为一家以极致产品驱动,以智能终端和智慧服务为核心的科技公司,vivo将持续聚焦在信息消费终端领域,围绕消费者数字化生活的需求,提供智慧化的产品和服务。

      行业峰会、企业新品动态更新、媒体邀约请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把#换成@)。

    [No. CIT0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