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网络安全频道 > 安防监控

    微软Microsoft 365“生产力分数”被批为监控工具

    2020年11月30日 17:28:47   来源:DoNews

      微软 Office 套件是被广泛使用的办公软件,不过 Microsoft 365(曾用名 Office 365)新增的一项用来评估员工生产力高低的功能,被批评为监控员工活动的工具。

      这项名为“生产力分数”(Productivity Score)的功能,微软在今年 10 月为 Microsoft 365 推出。这项功能根据图谱数据库 Microsoft Graph 的数据分析而成,主要以 73 项指标,分为人和科技两个面向,来了解员工对 Microsoft 365 产品的使用情况。

      人和科技两部分还能被细分成协同、会议、通讯、团队、行动几个方面,后者分成端点、网络连接、Microsoft 365 应用程序。员工和主管可以通过 MyAnalytics 和 Workspace Analytics 工具来了解自己和部门的使用分析数据。

    EnlqLitXEAEdtaD.jpeg

      奥地利研究人员 Wolfie Christl 发现,微软这款“生产力分数”的许多分析指标,足以使它变成完备的职场监控工具。例如可以让领导了解特定员工传送电子邮件、使用 Skype 或是在邮件使用 @ 等行为,精确到个人层次。

      微软官方强调,“生产力分数”不是工作监控工具,而是“了解员工如何使用工具,以改善工具或强化训练,推动数字转型”。只不过,Forbes 等媒体援引研究人员分析称,这项工具可以成为公司部门主管用来监控员工的工具。

      Christl 指出,公司可以利用 Microsoft Graph 的 PeopleAPI 开发应用,收集员工工作时,甚至下班后非常详细的软件和设备使用纪录,用作绩效分析。他认为,这款工具“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将广泛的职场监控常态化”,在隐私保护较为严格的许多欧洲国家,绝对不可能被允许。

      除此之外,微软还鼓励企业将员工数据分享给它,让它在不同公司间进行比较,Christl 认为,微软此举意在大规模收集众多企业的员工信息。

      Microsoft 365 副总裁 Jared Spataro 表示,“生产力分数”只收集员工 28 天的活动信息,也提供匿名化工具,并且允许移除用户信息。微软还对英国《卫报》表示,“生产力分数”是供选择加入的选项。不过 Christl 表示,这些功能虽然可以关闭,但却是默认开启的。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