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高通担心苹果自研移动芯片吗?

    2020年12月14日 17:02:34   来源:DoNews

      高通的股价近日迎来十年的高点,150美元。在高点后,苹果宣称将自研移动芯片,随后高通股价暴跌。

    1.jpg

      考虑到苹果从英特尔公司收购了整个调制解调器部门。所以,这种风险对于高通来说,一直是存在的。

      那么,现在我们是否还应该长久看好高通的远期前景呢?

      早在2019年中,苹果就曾与高通公司签署许可芯片的协议,从而结束了两家公司的诉讼案。据协议显示直接许可协议至少涵盖了6年时间,芯片交易则被列为多年许可。

      据悉,许可协议是从2019年4月正式生效,如此算来,该协议到期日约在2025年3月底。现在,多年的芯片协议还没有确定终止日期,但直到最近才推出骁龙调制解调器的5G款iPhone 12,在被曝光信号强度仍不够好、稳定度仍差的情况下,该协议可能才生效。

      我们都知道,早期iPhone是使用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但是,一直以来,英特尔公司未能制造出拥有竞争力的5G调制解调器,因此英特尔退出了该项业务,并以10亿美元的价格向苹果出售了该部门,包括超过2000多名员工,近2万项技术专利等。

      与此同时,当时投资者最担心的是,苹果可能会在2025年开发出与许可协议条款相匹配,且极具竞争力的5G调制解调器。

      但另外,理论上讲因为许可协议和法律标准的规定,苹果的新研发对于高通来说风险不会太大。因为在2019年,两家对手变队友的过程中,两家达成和解并同意47亿美元的追补款至今仍在生效。

      苹果公司可以开发自己的调制解调器,但是该技术肯定会利用高通公司的专利来出发持续的许可证付款,这是毋庸置疑的。所以,高通公司面临的最大风险可能是苹果再次撤回专利费支出。

      这点可能并不能引起高通“人心惶惶”,实际上,苹果是否能够制造出比高通更好的调制解调器,这才是高通应该思考的问题。要知道,英特尔就是因为没有做到这一点,才被无情抛弃的。

      现在,高通的做法是,摆脱对智能手机芯片的依赖,将芯片市场拓展到汽车行业等。2019财年,高通芯片被应用在汽车领域的收入为6亿美元左右,这一数字在2025年之前有望达到15亿美元左右。

      所以,高通和苹果并不是互相依存,只是有时对手,有时队友罢了。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