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想要实现1个亿的小目标?开言英语告诉你这些理财英语必须要掌握

    2020年12月17日 11:35:2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想要实现财富自由,应该怎么做?相信大家一定听说过让钱生钱,而想要让钱生钱就必须要懂得理财。在英语的世界里,理财有什么基本的知识点呢?现在,国内领先的在线英语教育品牌、字节跳动大力教育旗下教育产品开言英语特地总结和整理了和理财相关的英语知识,一起来Get吧。

    1608174988125387.png

      01.

      Personal finance

      今天讲的都是很常识性的建议,毕竟我们谁也不是专家啦!先来看看个人理财:

      Personal finance

      财富不是 wealth 吗?其实,你可以把 wealth 想象成拥有无数房产、存款的富翁,而 finance 就是单纯的收入支出,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很少这样表达个人理财:

      Wealth management:财富管理

      High finance:大量的借款、投资

      02.

      Newbs

      中文里说的新手小白,英文里肯定没有 little white 的说法了,那么有哪些词可以对应?

      Newbs:新手

      有一个类似的词,但是比起 newbs 多了一点点贬义:

      Noobs:菜鸟

      国外的书店里,新手入门类的书总会写:

      For Dummies:给傻瓜的

      平时生活中不要叫别人 dummy 或者 idiot 了,只能作为乐于学习的新手自嘲来用。

      新手对应的专家怎么说?

      Guru/coach:专家

      Guru /ˈɡuːruː/ 一词源自印度,如果只是擅长 ,还不足以成为 guru,它表达的意思是精通到可以教别人某项技能的专家。

      I've become the computer guru in our department. 我已经成为我们系的电脑专家了。

      03.

      Make a clear budget

      进入今天的理财小课堂,

      Where does money come from? 钱从哪里来?

      Does it come from making money, or from saving money? 钱是赚来的,还是积攒下来的?

      美国开国元勋之一的富兰克林说:

      “A penny saved is a penny earned” 省一文等于挣一文

      这一句和我们中华文化里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类似。

      今天我们更倾向于把积蓄拿来投资,但前提是要先学会存钱。那么下面这件事就很重要了:

      Make a clear budget:做清晰的预算

      有了每个月的计划,在月末还要记得

      Look at your actual expenditure:看看你的实际支出

      Expenditure:n. 开支

      现在有了各种支付软件和网银App,收到的账单很有帮助。

      Transaction list:交易记录

      04.

      Saving for rainy day

      很会理财的 Adam 给了大家小建议:

      Don't spend tomorrow's money today:不要在今天花明天的钱(你还没有的钱)

      虽然各种借贷很有吸引力,但一定要在自己的偿还能力之内。

      Jenny 认为,很有必要给自己留一笔急用的钱,

      Emergency fund:应急基金

      英文里有个说法很形象,

      Rainy day fund/ Saving for rainy day. 未雨绸缪(个人储蓄方面)

      一般是指3-6个月的生活费用。比如今年遇上疫情,一些公司大幅裁员,留下这笔钱可以作自己的生活费应急。

    1608175026177781.png

      在开言英语,你还可以学习到很多和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点,比如在商务谈判中,如何与国外客户沟通;在参加晚宴时,有哪些注意事项,相关的礼仪又是什么;在外出旅行时,用哪个话题可以拉近与陌生人之间的距离;在人生地不熟的国外,该怎样寻求别人的帮助等等。在场景中学习,在场景中应用,是开言英语一直以来所提倡的,通过这些贴合实战的学习,每一位学员都能够学以致用,从而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加便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26]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