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科大讯飞定增预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获机构及专业人士看好

    2021年02月04日 10:17:42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月3日晚间,科大讯飞发布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显示,本次股东大会上,《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顺利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总额在20-26亿,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当日下午,也有业内人士注意到,包括科大讯飞在内的多支白马股出现股价异动,导致股民一头雾水。对此,华创计算机王文龙团队分析,“今天科大讯飞有交易异动,我们初步判断和公司基本面没有任何关系,从科技股板块整体走势看,应该是资金面叠加交易面共振的问题”,并称“我们认为这些短期波动,并不会影响我们对公司AI+行业持续推进的信心,并不会影响我们对公司能够用科技革新教育行业的坚定信心。教育行业急切的变革趋势和需要必然会体现到公司的业务上,相信这也是公司董事长大笔通过定增增持公司超过20亿的原因!”

    图片1.jpg

      针对异动一事,科大讯飞内部人士回应称,“公司经营一切正常,今天下午召开的股东大会一切正常。”而与此同时,根据今日龙虎榜显示,多家机构同时抄底科大讯飞,此举侧面反映了众多机构对科大讯飞的发展依旧抱有坚定信心。

      按照定增数量上限测算,本次发行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庆峰先生和科大控股合计控制表决权的比例由16.17%升至18.99%,该举进一步增强了公司控制权的稳定性,巩固了实际控制人的地位,有利于保持公司长期稳定、健康的发展。此外,实际控制人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也彰显了其对公司发展前景及人工智能行业的信心。

    图片2.jpg

      事实上,教育部也刚刚再次强调了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重要地位。在近日发布的《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2453号(教育类225号)提案答复的函》中,教育部表示,下一步将根据需要将人工智能教育相关内容纳入其中,并将继续推进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继续实施能力提升工程2.0。

      目前,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战略2.0阶段进程中,已逐步形成“数据-算法-产品”闭环,正在摆脱以项目制、定制化为主的商业模式,转向To B与To C的“双轮驱动”,以实现人工智能技术的规模化商用。此前,华安证券也在研报中称,实控人拟大额认购定增股份,彰显发展信心,募集资金补充营运资金需求,加快公司AI业务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21]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