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海信超声关键技术入选“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单,助力高端医疗设备国产化

    2021年02月08日 14:39:0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为激发创新引领的跨界合作活力,打造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风向标,深化“科创中国”建设,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设立2020 年度“科创中国”系列榜单,聚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资源环境五大领域的产业创新需求,推介一批先导技术、新锐企业、产学研融通组织。海信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GPU并行处理架构的新一代超声诊断仪关键技术",成功入选生物医药领域先导技术榜单!

      "基于GPU并行处理架构的新一代超声诊断仪关键技术"为海信医疗设备原创性技术。该技术通过自主研发,建成基于GPU并行计算架构的新一代超声整机平台架构,创新性地解决了多GPU并行异构设计、基于PC总线的并行处理架构设计、B/CD/ME成像模式流水线处理及自适应切换处理设计、异构GPU存储器带宽优化计、全信号链高信噪比系统设计等核心技术问题,达国际先进水平,对于发展国家高端彩色超声产业具有重大意义,有利于推进高端医疗设备国产化替代。

      2020年10月,海信正式发布首台超声产品HD60泰山系列,该产品涵盖3000项功能、1200个测量项,凝结100多处创新、50多项技术专利,采用全球领先的基于GPU极速并行处理的架构平台,运算能力较传统方案提升了一倍,为临床带来精准卓越的影像品质、行业领先的影像智能、用户至简的操作体验。作为山东省第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声产品,海信超声填补了山东省空白,并入选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目前,海信超声已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院第三研究中心、北京阜外医院、山东省立医院、齐鲁医院青岛分院、湘雅医院、广东省肿瘤医院、青大附院、贵黔国际总院等20多家全国知名医院试用,应用病例3万多例,产品性能稳定,受到专家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未来通过持续的技术攻关,海信将推出一系列更高端的超声产品,加快中高端医学影像设备国产化的进程,同时会积极开展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5G等领域的研究、开发与应用,构建北方地区的医学影像产业群,带动高端医学影像设备产业快速发展,同时为我国的医学影像产业发展做出贡献。海信也将以此为目标,围绕“成为国际一流的医疗设备供应商”愿景,打造国际知名医疗品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7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