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小家电

    智能扫地机器人避坑指南

    2021年06月15日 10:48:53   来源:科技魔方

      谁不想拥有高品质的生活空间呢?但大部分时间,我们都被繁忙的工作所填满,下班回来想舒心地葛优躺,可令人头疼的家务还在等着自己处理。尽管如此,但有不少聪明人已经将目光瞄准了智能扫地机器人,既能替身完成家务清洁,又不耽搁休闲享受,一举两得!谁能不想拥有呢?可大多数人在选购时,容易踩雷。今天就给大家贴出一份避坑指南。

      一、扫地机器人避坑指南

      1. 清洁效果

      选购扫地机器人时,我们最先要关注的是它的清洁效果。而这一点直接受清扫规划的影响。扫地机器人大致分为随机式和规划式。随机式扫地机器人清扫路线毫无规律,由此经常会出现反复清扫或大面积漏扫的情况,让人头大。而规划式扫地机器人具备导航能力进行实时定位,知道自己在哪儿、要去哪儿以及要怎么去。目前主流的的定位方式有激光导航和视觉导航。

    图片5

      2. 智能程度

      现在市场上扫地机器人的优劣差距主要体现在智能化功能方面,因此在购买前一定要有所了解。其中,最需要关注的是它的越障、爬坡、防跌落和自动回充这四个功能。

    防跌落

      越障是指扫地机人在清扫过程中能否顺利通过障碍物;爬坡能力是考察扫地机器人攀爬家中的地毯和房间门槛时,能否顺利通过并到达其他区域进行清扫的能力,而爬坡优秀的扫地机器人,无需人工搬运清扫。

    越障

      防跌落功能是指扫地机器人在一定高度的位置运行,考察其是否具备防跌落能力,避免在有楼梯或者台阶的房间内运行过程中掉落而引发危险;自动回充是扫地机器人在运行过程中电池电量较低时自动返回充电底座充电,可避免扫地机器人中途没电耽误清扫。

    详情图_26

      3. 使用体验

      关于使用体验,需要关注续航和噪音方面。如果续航能力不足,将会延长清洁时间,如此反复充电续扫,让人的使用体验大打折扣。而如果清扫噪音太大,有可能会影响家人休息以及自己的心情。由此,大家在选购扫地机器人时,这两点也不能忽视。

    图片4

      二、扫地机器人选购推荐

      1.Uoni由利扫地机器人

      由利Uoni自动集尘扫地机器人V980 Plus,配置了专研ASAR-V9动态路径规划系统和由利第八代激光导航系统,不仅能做到室内全屋巡航、光速扫描,还能根据需求进行人性化、自定义设置清洁规划。清洁路线按U字型规律行走,搭配双边刷和V型浮动滚刷,可高效清洁全屋卫生。结束清扫后,尘盒垃圾无需动手处理,它会主动返回集尘宝进行自动集尘,真正做到解放双手。除了在手机APP上拥有丰富且实用的功能设置外,它还可以通过连接天猫精灵进行语音控制,让使用更加便捷。

    光影在线CJW 0174

      2.ECOVACS科沃斯扫地机器人

      科沃斯T8 AIVI在清洁体验表现得比较突出的地方是它配置电动高频擦地组件,可以实现三档水量调节,同时还能模拟人工擦地的方式,专门清理顽固污渍。在拖地时,可以明显看到扫地机器人的“震感”。而为了免去手洗拖布的麻烦,科沃斯T8 AIVI还配置了一次性拖布,在耗材上算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科沃斯

      3.Roborock石头扫地机器人

      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的主要特点是采用AI双目避障技术,让扫地机具备三维的识物能力,从而可以轻松应对复杂的家居环境。除了实现避障,这一技术还支持实时视频功能,可以随时对家中状态进行监管。但在边刷配置上,T7 Pro采用了单边刷,在清洁时面对颗粒垃圾容易打飞,且清洁效率比其他主流扫地机器人低。

    1615794432(1)

      4.NARWEL云鲸扫地机器人

      云鲸扫地机器人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它搭配了一个清洁基站,里面装置了两个隔离水箱,用于自动清洗拖布。在拖地过程中,机器人会自行判断拖布是否需要清洁,如果拖布变脏就会自动返回基站进行清洗处理,这方面确实提升用户使用的便捷性。但它的扫拖必须分开进行,在续航方面容易多次出现电量不足的情况;且拖地时频繁清洗拖布,清洁效率没有其他主流扫地机器人高。

    云鲸

      5.iRobot艾罗伯特扫地机器人

      艾罗伯特iRobot旗下推出的扫地机器人Roomba S9+的外观设计前端是直角方形,后端是圆弧形,搭配上3D传感器加持的PerfectEdge 技术,可以高效清洁家居边角。而且,它还配置了Clean Base自动集尘充电座,在完成清洁任务后,会“自动”返回充电座,并清空集尘盒。但它的价格在市场上是最贵的。

    1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