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即时新闻

    唱吧推出的K歌宝 真的适合现在孤独年轻人的娱乐生活方式么?

    2021年08月05日 17:06:5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你有没有感到过孤独?

      一个人说他离开电脑去睡了,经常是去躺在床上继续看手机;

      加班回到家中,一句话不想说,只想静静呆着;

      你是不是越来越有一种没人理解你,没人懂你的感觉;

      宁可养只猫狗,都不愿意去社交;

      不再约朋友去KTV,取而代之的与陌生人的排位赛;

      孤独已经成为现代人的一种常态,低成本地排解孤独,成为了当代年轻人的一种刚需。所以,“孤独经济”走上了风口。

      前几天《新周刊》发了一篇关于“孤独经济”的文章,里面给了一个数据:按照民政部的统计,国内单身成年人规模超过2亿人,其中有超过7700万人独居。哪怕取单身成年人的一半作为市场基数,按月人均消费3000元计算,市场规模也超过3000亿元。

      年轻人需要一种更方便、成本更低的方式来消解孤独,这才是孤独经济的本质,任何让年轻人感到不方便的产品,或者是变着法让年轻人多花钱的产业,都无法生存下去。

    图片6.png

      于是这两年,另一种性价比极高的K歌产品出现了,并且逐渐在年轻人群体中蔚然成风。 那就是唱吧推出的K歌宝。K歌宝是一种自带音箱的麦克风,可以理解为便携式的随身KTV。 当他们拿起K歌宝的时候,可以想唱就唱,不必去KTV,他们在哪里,哪里就是KTV。这是一种成本低到极致的排解孤独的方式,你甚至连门都不用出。可以把朋友约到家里来唱歌,也可以自己随时拿出来唱一曲。在家里K歌,这是一个社交与孤独的平衡点,是一种“轻微的社交”,低成本、规模小、稳定可控,可以随时中止。不至于太麻烦、太耗精力,也不会陷入长时间的安静带来的孤独。这是一个很有趣的轮回,当线下KTV不再受宠的时候,随身KTV却成为了时尚。以前大家觉得KTV太吵太闹,选择去玩桌游,玩剧本杀,或者干脆不社交了,待在家里。但是当公司团建在网上被骂成狗,当大家觉得最舒服的生活方式就是躺在沙发上玩手机,当我们再也没有了结伴去KTV的理由——很多人却忽然怀念起了KTV里那种嘈杂、热闹的气氛。

      在移动互联网还没有那么发达,大家的空闲时间还没有被无穷无尽的短视频占据,加班也还没有那么凶残,我们还能聚在一起K歌。所以KTV当有些衰落了,并不是K歌凉了,反而大家更喜欢唱歌。让人怀念的其实不是KTV,而是那时陪在我们身边的人。

      唱吧推出的K歌宝,正是因为切中了人们对唱歌的痛点,才获得了巨大的销量。从2019年到2021年,作为家庭KTV的代表产品,唱吧K歌宝在天猫、京东618期间,连续三年拿到麦克风类目的销量第一名,而且这个市场还远远没有饱和。在2019年末、2020年初,疫情的降临,又让所有人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情况下,共同体验了一次长时间的物理意义上的孤独。用音乐来排解孤独,一夜之间成为了所有人的刚需。

    图片7.png

      唱吧洞察了“孤独经济的核心”,它意识到市场的下一个风口就是让年轻人爽,唱吧之所以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就是因为他懂年轻人的内心需求。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58-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