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小家电

    人民网点名FITURE魔镜,7元一堂课的智能健身竟然会是智商税?

    2021年08月11日 10:12:10   来源:比特网

      随着《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正式颁布,体育产业迎来了空前的政策利好,5万亿产值的红利将又一次点燃这块市场的热情。在此背景下,健身行业也再次成为了舆论所关注的热点领域。近日,智能健身品牌FITURE的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张远声出席了“人民爱健身”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并接受了人民网的视频专访,他对智能健身如何赋能全民健身的普及发展进行了分享。

      国民强则国家强,全民健身来到了攻坚期

      近几年来,伴随我国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大众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对健康管理的意识也不断增强。在此背景下,健身正成为一个越来越热门潮流。尤其在最近一到两年的时间里,不仅是Keep等在线健身app迎来了用户活跃的高峰,甚至在B站、抖音、小红书都掀起了健身营养主题内容的大爆发,智能健身镜、动感单车、划船机、椭圆机等居家健身的设备也在消费市场兴起。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的健身市场已经超过了500亿的规模。但由于现有的服务模式存在缺陷,消费者体验不佳,再加之消费陷阱防不胜防,健身房用户的月平均使用时间只有30分钟,渗透率仅为5%,甚至比东南亚国家还低。与此同时,我国大众健康风险越日益提升,据《柳叶刀》杂志报道,我国超重或肥胖的成年国民人数占比已经过半,总人数达全球超重或肥胖人口的1/4以上。在此背景下,健身行业的迭代升级,尤其是服务模式的突破创新已经刻不容缓,全民健身也即将进入一个攻坚阶段。

      也正是在这样的时间节点,基于居家场景的智能健身迎来了崛起,为带动更多国民定期参与运动健身带来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在这条被认为拥有千亿前景的白金赛道上,以FITURE为代表的智能健身厂牌凭囊括硬件、软件、内容、服务于一体的整合模式,继在线健身app之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具效率的居家健身选择。据了解,FITURE魔镜目前的用户平均每月训练完成次数是14次,平均时长为30至40分钟,达到并超过了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成年人每周150分钟中轻度健身和体育总局定义的每周至少三次每次至少30分钟的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群定义。

      从一线到五线,智能健身拉低门槛助力普及

      据张远声在采访中透露,FITURE魔镜用户尽管一二线城市人群占比较高,但很早就实现了对全国各个省市区的覆盖,其中甚至不乏来自边远四五线城市的消费者。对此,他还表示智能健身相比线下健身房能实现足不出户地获取高品质课程,用户平均单次使用成本仅为7元,克服了时间空间障碍的同时也更具性价比,能更完善地解决健身开始难的问题;而相比在线健身app,这种结合了软硬件与内容服务的模式拥有更完整的体验,可以凭借沉浸感来解决健身难以坚持的问题。对此,也有专业人士认为,凭借互联网科技的手段,智能健身能在提升效率的同时,令参与门槛降低,进而能够助力全民健身的发展。

      FITURE魔镜之所以可以获得来自全国各地消费者的认可,关键还是在于其卓越的产品体验。据介绍,FITURE除以高规格打造硬件终端并自主研发具备AI功能的智能运动追踪系统之外,还打造了一个影视制作规格的内容工厂。通过囊括一套教练、拍摄及后期、音乐、开发和AI的数字化“交互内容创作管理系统”,FITURE可实现全年5000节健身课程内容更新的产能,覆盖力量、塑形、瑜伽、普拉提、有氧舞、体态纠正等13大类课程,结合专属健康顾问能满足全年龄段家庭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不仅于此,不断为居家用户打造极致体验的同时,FITURE还在积极地通过跨界合作的方式将智能健身带到不同的应用场景。目前,FITURE已先后通过与WeWork、蔚来汽车、迪桑特、NEIWAI内外、璞丽酒店、逸衡酒店等达成了合作,把智能健身落地到了办公、出行、零售、酒店等多个场景。凭借“硬件+内容+AI+服务”的模式,FITURE的用户规模目前占据了智能健身市场的60%以上,也是最先成为独角兽的一家企业。据介绍,FITURE接下来还将面向更多领域尝试跨界合作,在更多全新场景为创造智落地可能,令用户不再为时间空间所困扰,实现随时随地的智能健身。

      按照《全民健身计划》描绘的蓝图,我国至2035年将拥有人口占比达45%的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群体,整个体育产业的GDP占比也将达到4%左右。在此背景下,健身市场作为体育产业中最接近广大消费者的一环,也必将迎来自己的腾飞。智能健身作为其中与科技结合最紧密的领域,必将对整个大健身乃至大体育产业发展起到拉动作用,实现对全民健身发展的赋能。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055-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