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让科技解锁幸福,爱回收创新科技提升二手3C交易体验

    2021年08月19日 14:43:4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中国消费电子市场规模庞大,增长势头强劲。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市场,根据CIC报告,2020年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消费类电子设备的流通量,超过美国和欧洲的总和。2020年中国的年度新设备出货量达到5.378亿,是美国新设备出货量2.948亿的1.8倍,预测到2025年将达到7.267亿。2020年新消费电子设备的年零售额达到19,049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29,721亿元人民币。

      此外,中国市场因移动互联网的内容种类更多,如直播、短视频和游戏,用户的屏幕时间比世界平均水平要长。因此,在中国流通的消费类电子设备的数量庞大且不断增加。据CIC估计,2020年中国仍有使用价值的流通消费类电子设备达26.154亿台,是美国8.687亿台的3.0倍,预计到2025年,这一数量将增长到32.213亿台。

      目前,交易的二手消费电子设备相对于流通的消费电子设备数量的渗透率在2020年仍然低至3.7%。然而,这一比率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内持续增长,在中国流通的大量消费类电子设备催生出一个繁荣市场背景下,消费类电子设备的更新升级也促进了二手市场整体的需求,CIC预测到2025年,消费电子设备数量的渗透率达到9.4%。

      爱回收通过对自动化和标准化体系的建设,为二手消费电子产品的交易和服务创建了基础设施。根据CIC报告,爱回收率先创建了质检、分级和定价流程,帮助规范了二手消费电子产品交易和服务行业。爱回收成功的核心主要来源于有效的货源获取能力,同时随着不断拓展,覆盖了二手消费电子产品的完整产业链。爱回收长期深耕在循环经济领域,是一个"互联网+环保"的创新型企业。

      2011年,爱回收首个后端运营中心正式成立,集质检、分拣、仓储、物流功能于一体。截至目前,爱回收已在全国范围内成立五大运营中心,覆盖华北、华东、华中、华西、华南五大区域。运营中心快速建立的背后,是爱回收回收量的持续倍增。以2017年为例,爱回收全年回收量预计将超过1000万台,较2016年实现翻倍增长。累计爱回收6年回收总量已超过3000万台。

      2017年,爱回收在用户隐私安全方面再次发力,与全球领先的数据安全公司Blancco达成深度合作。其数据清除技术获得18项国际安全认证,可永久擦除各类电子产品的存储数据。据了解,目前Blancco的全球合作伙伴不仅包括惠普、亚马逊等全球领先科技企业,同时也覆盖了NASA等政府机构。

    image.png

      爱回收自助回收机已在线下安装了近2000台,并和链家、京东无界零售体系、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家乐福等达成合作,未来将全线进驻其线下门店。

      爱回收自助回收机采用全自助形式,配合芝麻信用的风控体系,为用户提供自动回收,当场预付部分回收款,三天内完成全部交易。爱回收自助回收机将以往的人找场变更为场找人,这也是爱回收的调研结果,即回收的便利性愈发成为用户回收手机的核心撬动点。

      通过线下门店,爱回收可以将获客、服务和品牌建设集中到一体,更有利于规模化扩张和管理。经过7年的线下开店经验沉淀,爱回收门店体系逐步形成规模效应,行业大数据积累优势就越明显,数据化运营也越来越成熟。此外,伴随着京东及小米、苹果等品牌友商以旧换新业务的加持,更高的营收和坪效,支撑爱回收更多开设新门店;更多门店也能让爱回收离用户更近,也让爱回收交付效率、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4-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