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数据存储频道 > 数据库频道 > 编程开发

    KOOV赋能机器人编程教育 为青少年搭建编程学习成长空间

    2021年08月24日 10:49:30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在时代的大背景下,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机遇与变革。经过数年的发展,教学模式的滞后性与不完备依旧使该行业面临着严峻的考验。索尼以KOOV可编程教育机器人切入机器人编程教育领域,不断完善教学软硬件,持续迭代课程内容,为少年儿童搭建起编程学习成长空间。如何更好地进行少儿编程教学?怎样使少年儿童通过编程学习更有效地实现能力提升?本文将选取部分角度进行剖析。

      引入3D拼搭功能,完善教学硬件

      KOOV是一款可以用模块自由拼搭出各种“造型”,通过“编程”赋予作品各式“动作”,让孩子们边玩边学的可编程机器人教育套件。与传统的单面拼合模块不同的是,KOOV模块支持多个立面的同时拼搭,使模块拥有了更强的可塑性。曾参与过“KOOV公益课”的教师表示,灵活多变的拼搭方式锻炼了少年儿童的“心理旋转”(即人在头脑中运用表象对物体进行二维或三维旋转的想象过程)能力,对儿童洞察力的提升与全脑思维能力的建设具有很大帮助。与该硬件相匹配的是KOOV APP的3D拼搭引导功能,KOOV套件的应用程序中准备了数十个预先编好程序的机器人编程制作示例,操作时,根据3D拼搭引导拼搭机器人,导入程序后即可完成机器人的制作。机器人会根据编程的程序作出相应反应,实现可视化编程,有助于学生自主学习。

    image.png

      “KOOV公益课”教师备课中

      采用项目制教学方法,有效引导学生自主学习

      国家小学科学课程标准研制组组长郝京华教授曾在KOOV编程机器人教育解决方案发布会上提到,KOOV编程教学模式中的“项目制”方法值得当下教学界进行借鉴。相比以往的纲目式系统教学,KOOV项目制教学可以激发孩子们的参与度和兴趣,从单一被动教学转变为主动发问式学习。在一节以“秘密花园”为主题的KOOV机器人编程课程中,教师提供关键素材来构建出一个环境,继而由授课者转变为“旁观者”,学生自发组建团队,以自己的思考和推理解决一个个开放式问题,通过荒野生存、房屋建造、爱心运输等环节,锻炼了团结协作力、计算思维与工程思维等。

    image.png

      KOOV青少年创新挑战活动上海赛现场

      以独特的教学设计及方法论“培养符合未来社会发展的人才”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教育事业部总经理赵威女士在题为“培养符合未来社会发展的人才”的演讲中曾强调,未来人才需要具备批判性思考以及问题解决能力、合作力、沟通能力、创造力和创新力……为了聚焦能力培养,索尼提出了独特的方法论,即5E(参与、探究、解释、迁移/细化、评价)与5TS(过滤式思维、创造式思维、渐进式思维、试探式思维、逆向式思维)的结合,使孩子形成多维思考力,并且基于不同年龄段认知特点来设计课程,激发出孩子的内驱力,帮助孩子在拓展机器人编程知识的广度和深度的同时,将知识融会贯通。

    image.png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教育事业部总经理赵威女士发表演讲

      教育是一个长线业务,需要从业者具备耐心,长久沉淀,秉承敬畏,不忘初心。索尼希望在教学模式上精研创新,将学习的力量交回给孩子,让孩子用自己的方式去成长、去探索未来。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4-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