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拍机堂依托万物新生大集体走出高水平二手3C交易创新发展之路

    2021年09月06日 16:09:2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8月27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4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上半年,农业、工业、服务业三大产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入推进。

    image.png

      尤其工业互联网成为行业创新发展突出亮点。《报告》显示,当前,我国工业互联网“综合性﹢特色性﹢专业性”的平台体系基本形成,具有一定行业和区域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超过100家。企业通过连接大量工业设备上云、实现产业链各环节智能协同,对产业的赋能效应正在显现。

      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是顺应技术、产业变革趋势,加快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的关键抓手;也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以及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持续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客观要求。

      从工业经济发展角度来看,工业互联网为制造强国建设提供关键支撑。一是推动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实现提质、降本、增效、绿色、安全发展。二是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催生平台化设计、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等诸多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

      万物新生团队成立于2009年,初创品牌爱回收于2011年5月上线,是二手3C交易和服务平台,也是一家“互联网+环保”类型的循环经济企业。万物新生集团旗下5大业务线包含:爱回收、拍机堂、拍拍、海外业务AHS Device、城市绿色产业链爱分类·爱回收。

      拍机堂是二手3C产品B2B交易平台,为全球二手电子产品供需双方提供分拣、标准定级、销售渠道等服务。其依托于全国7大区域级运营中心(上海,常州,深圳,天津,武汉,成都,香港)和23个城市级运营中心。平均每台手机的周转时间≤3天。拍机堂的运营体系保障平台货源足、品类全、价格优、周转快,实现货品跨区域流通,改变了过去二手3C产品传统的统货和现货交易方式,极大提高了二手3C产品流通效率。

      2017年,万物新生集团启动了对自动化运营体系的建设,并在常州打造了全球首座“非标二手电子产品自动化输送、质检、分拣和存储系统”,进一步实现了降本增效。针对二手3C产品使用后非标准化的特点,万物新生集团自主研发了基于计算机视觉、针对手机细微划痕自动检测的“拍照盒子”系统;针对硬件产品功能自动插线和检测的“007”系统,以及不拆机即可拍照识别手机部件是否有更换和拆修的“X-Ray”系统,配合自动化流水线和机械立库,整条系统自动化率高达90%以上,分拣失误率小于0.01%, 手机质检精准度达99%以上,人力减少40%,分拣时长缩短3倍,坪效提升300%。完全改变了过往依赖密集型人工质检操作导致的效率较低、成本较高的行业状态。

      万物新生集团通过拍机堂开放了标准制定、价格制定、质量保障和渠道分销的能力,让此前以线下统货和现货交易为主的二手3C市场实现了信息互通和线上交易,大量上下游商家的货源就可以实现迅速周转。

      2021年3月有数据显示拍机堂单月GMV突破9亿元,在2021年第一季度拍机堂业务达第二名6倍以上,两组数据充分体现了拍机堂在二手3C B2B领域的认可度,拍机堂也成为二手数码3C商家最受欢迎的线上交易平台。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S104-2]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