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360亿方云企业网盘升级:安全性能提升 全球首发文件安全一体机

    2021年09月24日 13:11:5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2021年9月23日,备受瞩目的“2021 | 360亿方云新品发布会”圆满落下帷幕。大会以“亿路同行·智启未来”为主题,聚焦“十四五”规划指导下的数字经济趋势,探索数字时代下企业文件安全与高效协同的发展方向。亿方云也在此次大会上带全新发布了企业文件安全解决方案、混合云架构的文件安全一体机两款产品。

      数据智能是数字化的核心驱动,360依托在终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积累,成立了360大数据智能集团,以大数据智能为核心,通过数据智能、移动协同、产业赋能等方式打造一系列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赋能城市及行业。

      通过一年多的融合,360与亿方云逐步打造统一数字工作空间解决方案,结合企业特点,提供整合文件流、信息流、消息流的一揽子安全协同办公套件,助力企业沉淀自有知识中台,形成企业内数据资产的无缝沉淀与多场景应用。

      亿路同行,智启未来

      发布会开始,360亿方云营销VP吴勇首先回顾了亿方云的发展历程。从2013年到2021年,亿方云八年砥砺,如今拥有超过40万家企业用户。

      在企业业务长足进步的同时,亿方云对于用户价值的思考也逐步加深。加入360集团之后,亿方云在团队业务上保持独立运营,同时覆盖To C到To B的云盘产品线,全方位解决个人到企业不同场景、不同时期的挑战。

      吴勇表示,借助360集团的技术赋能,亿方云不仅全面升级了文档安全能力及产品能力,战略上也向大型企业、政企市场发力。过去的一年中,亿方云陆续与苏州政府、青岛政府、吉利等重要客户达成长期战略合作。

      文件安全解决方案亮相,为企业数据护航

      企业文件安全解决方案的发布是本次发布会的一大看点。在“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大背景下,数据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而数据作为企业的核心机密和竞争力,其安全问题是企业不可忽视的重点。

      360亿方云产品总监严超介绍,依托360安全技术和平台优势,同时凭借在企业文档协同领域的多年积累,亿方云对文件安全防护体系进行了全方位升级,涵盖本地文件管控、云端文件管控、外发文件管控。首先,通过终端行为管控、本地文件加密、终端离线管控等能力,确保企业本地文件安全;其次,通过云端行为管控、敏感内容识别、360云查毒等能力,保证企业云端文件安全;最后,通过安全外发包等方案,保证企业外发文件安全。

      当数据和文件成为企业的核心资产,360亿方云从企业文件的生成-到流转-到归档沉淀,各个环节都加以内容级的安全保护,守护企业文件全生命周期安全。严超表示,亿方云将保持“开放互联”的态度,与各大安全企业伙伴建立安全生态,共同保证企业用户应对数字化时代安全挑战的能力。

      云舟文件安全一体机发布:软硬一体,“0”运维

      数字化时代,兼具私有云安全性与公有云便捷性的混合云正越来越被企业认可。对于正在部署和开展数字化业务的企业而言,随着用户规模扩张及维护人员变更,基础设施相关的维护成本会越来越高,他们亟需一款软硬一体兼顾运维的混合云产品。360亿方云政企产品技术总监丁超越,亿方云在此次发布会上重磅推出了云舟文件安全一体机。

      丁超越介绍,文件安全一体机是亿方云全新推出的软硬一体化产品,包含标准规格的硬件和文档云软件。其核心优势可以总结为五点:优体验,覆盖SaaS的全部能力,产品迭代速度快;新架构,应用全部容器化改造,架构灵活,弹性伸缩;简交付,应用预装,2小时即完成配置;高安全,应用全生命周期安全守护。零运维,基于云边一体架构,边缘节点容器化,基于边缘节点对所有的一体机进行统一云端运维。

      以高校教育客户为例,学校数据中心通过部署文件安全一体机作为统一的存储中心,通过文档云应用中心丰富的应用满足高校流程审批、作业收集、PDF格式转换等日常教学需求。此外,文档云开放平台还支持学校内部业务应用的集成,如校园OA系统等。

      360浏览器+亿方云,数字时代的安全办公平台

      除了新品发布之外,360政企浏览器产品总监郭建强也在会上做了分享,探讨亿方云结合360安全企业浏览器的安全办公生态。

      艾瑞在《2018年中国PC端浏览器市场专题研究报告》指出,国内日均打开浏览器4次以上的人群占比高达48%,作为在线办公的重要基础设施,浏览器的入口效应正日益明显。因此亿方云与360企业安全浏览器达成深度合作,保障企业高效协作的同时,提升办公场景中的整体安保能力。其中包括可浏览器针对特定文件类型将文件下载操作转为在线预览;借助浏览器JS-API能力对云盘中的文档在线操作行为进行权限管控;在不改造业务系统的前提下,可快速将浏览器中的文件保存到企业云盘;将浏览器搜索入口与企业云盘搜索引擎无缝对接,提高文件协作效率。

      亿方云携500强客户诠释客户成功之道

      亿方云在企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以客户成功为导向,并获得了老客户们的高度认可。大会现场,更有吉利、玫琳凯、晶科能源、扬州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众多大型客户作为资深用户代表,在线分享了亿方云的产品使用体验。

      未来,亿方云将持续坚持产品创新,为客户创造出更大的价值,在践行“让企业更快、更聪明的运转”的道路上厚积薄发,砥砺前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No. X043]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