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欧盟要统一USBC接口 苹果反对:几百亿的生意要凉

    2021年09月26日 09:45:30   来源:中关村在线

      根据欧盟的议案,智能手机、平板机、数码相机、耳机、便携式扬声器、游戏掌机等消费电子设备的充电接口,统一为USB-C。欧盟表示,此举将大大由于环境保护,同时每年也能为用户节省大约2.5亿欧元的开支。

      对于欧盟的提案,由于安卓阵营已经开始向USB-C统一,受影响最大的自然是苹果,尤其是iPhone手机一直坚持用私有的Lightning接口,苹果现在是最大的阻力。

      苹果公司表示,担心只允许一种充电接口会扼杀创新,而不是激励创新,反过来会损害消费者利益。

      考虑到苹果在iPad上都用了USB-C接口及快充协议,所以苹果反对iPhone统一接口影响创新的理由完全站不住脚,核心原因还是会影响自己的生意,因为Lightning数据线等配件是一笔大生意。

      苹果财报中没有单独列出数据线的营收,苹果财报中显示“可穿戴设备、家居和配件” 在截至6月26日的三个月内销售额87.75亿美元,虽然其中大头是Apple Watch之类的产品,假设10%的是配件带来的,也意味着每季度有9亿美元,一年轻松30-40亿美元,这是一笔价值数百亿人民币的营收,比很多手机公司的营收都要高。

      苹果制定Lightning私有接口,并加以MFI认证,这也是供应链的一笔大生意,苹果官网开售的各种数据线中,便宜的也要一百多,贵点的要五六百块,这样的利润自然无法轻易放手。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